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体育教育训练学硕士研究生首次学术沙龙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15-04-09

  

  2015年4月7日晚上7点,体育教育训练学研究生学术沙龙在体育部研究生专业教室顺利举行,2013级硕士研究生谷进、王芸、侯乐诗、陈媛媛、赵林林等同学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分别作了专题汇报,部分在读及毕业研究生参加了学术讨论。体育部副主任刘忆湘教授主持了学术沙龙,研究生导师王林教授、邱芬副教授,研究生办公室主任郭敏刚博士参加了学术讨论。

  各位汇报的同学结合当前的学术研究热点和前沿动态,就体育产业开发与管理、体育教学与运动训练、校园体育文化建设、武术表演等学术前沿问题进行了综合发言,在座的各位教授、博士就同学们汇报中PPT展示技巧、语言组织与表达、研究方法、实验设计、实验控制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讲述,同学们也就自己目前研究开展过程中存在的困惑与疑虑展开了交流,整场学术沙龙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参加此次学术沙龙受益匪浅,开阔了自己的学术视野、坚定了未来的研究方向、理清了后续研究中的疑难问题。

  学术沙龙最后,刘忆湘教授对此次沙龙做了总结性的发言,并且表示,学术沙龙将成为体育部研究生学术讨论的必设科目,希望在座的研究生今后积极参加学术沙龙,为大家以后的学习和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本次学术沙龙活动秉承“创新、争鸣、共进”的自由思想,采用个人主题发言和互相讨论的交流方式,旨在充分发挥学术交流作为原始创新的作用,营造自由探究、鼓励学术争鸣、活跃学术思想、促进原始创新的环境,弘扬敢于质疑、勇于创新、大胆探索的精神,为培养个人学术思想、阐述个人理论观点以及激发个人学术灵感提供一个宽松、自由、平等的交流平台。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