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2016年体育部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16-03-14

  2016310下午,在东院教四108教室举行了2016年体育部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体育部党总支书记李宇光、主任王志修等领导到场聆听了青年教师的精彩讲课。体育部副主任刘忆湘、胡启林作为本届比赛的评委出席本届比赛,比赛评委由体育部教学指导委员会担任。

  本次比赛有11位青年教师参加决赛,讲授内容涉及大学体育中运动损伤与急救、体育锻炼与大学生心理健康、运动系统原理、羽毛球、太极拳、长拳、体育舞蹈、篮球、大学生体质健康、大学生意外伤害事故及其预防等专业理论知识,讲课中青年教师们巧妙地运用各种独特的教学方式及教学理念来传授课本知识,参赛教师着装规范、精神饱满充沛,教态自然大方。通过生动的讲述、丰富的肢体表现,有层次、重点地教授专业知识;并运用计算机教学辅助设备,多媒体制作精美,信息量大,图文并茂,课堂气氛活跃,深入浅出,符合学生的实际需求,具有启发性。

  赛后,评委老师们就教师上课形式及内容等方面与授课老师进行分享、讨论,王志修主任就体育部提高教学质量及提高青年教师教学水平提出建设性意见,各位领导为获奖教师颁发获奖证书。

  一等奖获得者朱雄灏老师感言:作为青年教师我们要密切关注体育学科发展动向,积极提高自身业务水平,力争在教学中做到“教”与“学”完美结合。青年教师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教学比赛不仅提高了自己的教学质量、学习到其他教师的教学特点,也认识到了自己在教学过程中的不足,参赛选手一致表示努力克服自己的教学缺陷,积极提高授课质量,为更好地提高学生的体育能力和身心健康水平做出贡献。

  通过本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对体育部教师队伍和学术梯队建设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有效促进了青年教师教学水平的提高,加速青年教师业务能力的提升,为促使其成为教学科研骨干力量打下坚实的基础。(仲鹏飞 报道)

   

  附比赛结果:

  一等奖:朱雄灏

  二等奖:易     

  三等奖:冯        郭敏刚  邓成虎          张君梅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