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人体科学系终身教授李卫东博士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 2023-06-06
 

以第三届武汉理工大学体育文化节为依托,由体育学院主办的“体育健康文化论坛”于629:30,在体育学院南湖体育场一楼146多媒体教室举行。由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人体科学系终身教授李卫东博士作题为《体育科学研究设计的种类以及分析》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体育学院副院长胡启林教授主持,体育学院青年教师及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胡启林副院长首先欢迎李卫东教授应邀来我校举办学术讲座,并介绍了李教授近年来的研究成果和学术简历。同时,胡启林副院长要求我院师生紧紧围绕体育科学研究的前沿理论和方法,积极开展高质量学术研究,将体育学院科学研究水平更进一步,科研质量规范落到实处,为学院学科建设发展做出贡献。

随后李卫东教授根据自己所从事的研究领域,从体育科学研究的种类以及它们之间的差别展开分析,并通过实例设计讲述了SSCISCI等国际收录期刊的写作标准和投稿要求。李教授从科研选题、研究设计、研究方法、写作技巧、理论框架、期刊选择、学术规范等相关领域给出了精准解答和深入剖析,提出了明确的体育科研方向和写作思路。讲座精准地解答了师生们投稿国际学术期刊时遇到的难题,激发了投稿国际学术期刊的浓厚兴趣,同时也极大地拓宽了体育学院师生的学术视野。

最后,我院师生纷纷提出体育科学研究中关心的问题,李卫东教授都做出了精彩的解答。报告会学术信息量大、针对性强、内容丰富、观点新颖。通过学习大家更加明确了新时代体育学术研究的发展方向,为老师和同学们后续研究和深入探讨奠定了基础,提供了借鉴,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

(撰稿:樊晓东  审核:胡启林)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