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研究方向

【体育部】体育部召开体育学科自评估与“十三五”发规划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5-12-01

  11月26日,体育部召开了体育学科自评估与“十三五”发展战略研讨会。会议聘请湖北省教科院处长李文鹏教授,华中师范大学学科建设处处长刘成竹教授,华中科技大学体育部李文杰教授,武汉体育学院柏开祥教授、龙斌教授,华中师范大学体育系副主任翟林教授、胡庆山教授等7人担任评估专家,聘请李文杰教授担任专家组组长。体育部全体部领导、部分学科带头人、研究生导师代表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探讨会。

  会议议程主要包括三部分:一是由体育部分管学科建设的副主任刘忆湘教授汇报体育部学科建设与“十三五”发展规划工作;二是请专家就体育部体育教育训练学二级学科的自评工作进行把脉问诊,提出意见和建议;三是为体育部学科发展战略及“十三五”规划建言献策。

  体育部主任王志修致欢迎辞。体育部副主任刘忆湘教授从体育教育训练学的专业特点、学科队伍、科学研究、教学与人才培养及“十三五”的发展目标等多个方面作了题为《体育学科自评估与“十三五”发展战略》的报告。

  专家组在听取汇报、查看资料的基础上,对体育教育训练学学位点的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着重强调了学术团队建设的重要性,强调团队的组成要与学科建设的重点方向一致,成果要向重点研究方向聚集;学科建设要强化合作和资源整合,一方面要把与经济学院、文法学院和材料学院的合作落实到项目、成果上,形成实实在在的支撑点;另一方面要合理利用兄弟院校的体育学科发展资源;要建设专业实验室,为学科建设提供平台,同时也要相应改善办学和办公条件;要加大体育学科人才引进力度,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在巩固体育教育训练学优势的同时,再形成一到两个有优势的学科方向,为争取体育学一级学科硕士点奠定基础,逐步将体育学科做大做强。

  体育部书记李宇光致了答谢词,他感谢专家们为体育学科建设与发展提出的宝贵建议,为武汉理工大学体育部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会议取得了预期效果。(郭敏刚 供稿  周强 摄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