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研究方向

体育教育训练学团队学科发展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0-06-03
 

 

531日晚,体育教育训练学学科团队召开了线上“十四五”学科交叉发展研讨会。会议由研工办副主任郭敏刚主持,学科方向团队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郭敏刚老师介绍了学校“十四五”学科交叉发展的总体要求和发展导向。体育部副主任阳艺武教授从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研究生培养和校友工作四方面谈了自己的想法和思路。学科方向全体成员围绕学科、科研、研究生培养和校友工作逐一发言,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大家就如何搭建学科建设平台、引进学科发展人才、加强学科交叉融合、发挥校友资源优势、注重体育科学实验室建设、重视科研服务高水平运动队建设等多个维度提出了可行性建议。

阳主任进行了总结:第一,加强体育科学实验室建设,为高水平运动队提供科学指导;第二,加强学科交叉融合,积极主动与学校优势学科合作,培养体育工程人才;第三,加强校企融合发展,充分发挥校友优势资源;第四,加强高质量人才的引进工作,力争吸纳1-2名海外博士。

通过本次会议,老师们集思广益,献计献策,进一步明确了体育教育训练学以及体育学未来发展和学科交叉融合的发展思路。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