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师生风采 > 教师风范

【体育部】体育部与校工会联手助力教职工健身抗疫

发布时间: 2020-03-16
  

39日上午,王发洲副校长以视频会议形式对体育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调研,要求体育部要加强体育服务师生抗击疫情的宣传,并在教职工中推广一两个适合居家健身的项目,促进教职工健身,助力抗疫。

310日上午,体育部召开党政联席会,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张先义副主任与校工会肖贤玉副主席进行了沟通,确定共同推广“八段锦”。根据体育部提出的方案和建议,两家分工协作,高速运转。体育部确定由王林教授进行网上教学。王林老师接到任务后,连夜拍摄了“八段锦”授课视频,提交体育部和工会审核。

311日,学校工会将推扩信息发至各分工会,并收集各分工会对教学模式的意见。311日晚上,体育部张先义、夏杉杉和工会肖贤玉、王涛四人商定,利用腾讯会议平台进行网上教学,传授“八段锦”。312日,工会在学校校园网主页发布了举办“八段锦”培训班的通知,开展网上报名,到13日已有195人报名参加培训。

313日,校工会将王林老师录制的教学视频分发给各分工会。314日、15日,王林老师利用两个上午通过视频会议讲授“八段锦”健身功法,上课人数共计200多人。培训受到老师们的欢迎和好评。

这次“八段锦”网络培训成功举办,展示了我校部门间团结协作、共同抗疫的高效率。

八段锦为中国传统健身功法,已流传近千年,祛病健身效果非常好,简单易学,不受场地限制,在抗击新冠肺炎期间,很多方舱医院推广了“八段锦”,作为辅助治疗手段。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