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师生风采 > 教师风范

【体育部】教职工太极拳教练员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 2021-03-25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经历了艰难的疫情之后,人类对于健康的意义也有了新的认识,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全民健身共创共享的国家战略。

202132425日,由校工会和体育部联合举办的,武汉理工大学教职工群众性健身系列活动——太极拳教练员培训班。该活动是继2020年居家抗疫教职工太极拳培训直播课堂后,第一个线下活动,工会常务副主席彭祯祥、体育部书记聂微菁、工会副主席肖贤玉、体育部副主任张先义等领导高度重视本次活动,彭祯祥常务副主席、聂微菁书记先后发言,并鼓励大家好好学习,珍惜难得的培训机会。热情洋溢的开班仪式结束后大家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共有全校33个单位80多名教职工报名参加,由世界太极拳冠军体育部易鹏教授、赵珍副教授组成的教学团队,为教职工们进行了科学专业的24式太极拳教学。易鹏教授由浅入深,循循善诱,生动形象,风趣幽默,专业精炼的高质量授课,从太极拳的文化内涵、功效作用、技击方法、习练误区等方面,引入套路教学的全过程。学员中还不乏对太极拳感兴趣却是零基础的教职工,易鹏教授经常鼓励他们一定能练好太极拳,更进一步增强了教职工们的学习信心,使教职工们收获颇丰,学习热情高涨,大家纷纷表示从线上到线下能够面对面得到这么专业的易鹏教授的指导是一件幸运的事,在习练中大家专注投入,不放过每一个出腿,转腰,推掌的细节,卓有成效的教学使得大家规范统一了24式太极拳套路动作,掌握了基本要领。









通过本次活动,以高质量健康教育供给满足广大教职工健康需求,引导教职工树立正确健康观、提升健康素养并形成健康行为和生活方式,为“十四五”党的教育事业开好头,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