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师生风采 > 学子风云

【体育部】凝聚校友力量 传承体育梦想之二——体育部召开学科建设及研究生培养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0-10-08

 

秋高气爽,金桂飘香。在武汉理工大学庆祝合并组建20周年校庆之际,体育部再次迎来了两位优秀校友荣归母校,他们是黄石众邦体育产业开发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程通、市场开发部部长谢闻。

107日下午230分,在南湖校园体育部会议室举行了第二场校友座谈会。体育部党总支书记聂微菁、副主任胡启林、研究生导师王玲、王林教授、研工办主任郭敏刚、科研办主任樊晓东、辅导员朱雄灏及2020级体育部全体研究生参加座谈会。

聂书记首先代表体育部向校友荣归母校表示热烈欢迎。她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校企合作、办学成绩等方面介绍了体育部近年发展情况;强调体育学科的发展要为建设体育强国培养一流体育人才;体育部各项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广大校友的鼎力支持,向校友长期以来对母校的关心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程通、谢闻两位校友为母校取得的成绩感到自豪,为学校合并组建20周年校庆献上祝福,对体育部举办此次座谈会表示由衷的感动,他们深情地回忆了在母校求学的点滴故事,感恩母校的教育和培养。会上,大家以“凝聚校友力量,传承体育梦想”为主题,以“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为政策背景,与校友们共话体育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培养。就如何加强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培养、研究生在读期间的学习、加强校企合作、社会实践、专业硕士学位点建设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校友们结合亲身经历,给在校学子成长成才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导师代表王玲教授和王林教授也分别从学业规划、专项训练、论文写作、社会实践等方面对在校研究生提出了具体的要求。胡启林副主任代表体育部向两位校友赠送了学校校庆纪念品,并再次感谢两位校友回校支持母校的建设和发展。

通过座谈,在校研究生纷纷表示感触良多,受益终身;体育部也希望进一步发挥校友资源优势,加强沟通、交流和合作,共同寻找发展契合点,进一步推动体育部学科建设,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