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体育部】武汉理工保隆科技足球队创纪录进全国前四

发布时间: 2017-07-21
  

7月16日,武汉理工保隆科技足球队击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足球队,顺利进入2016-2017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CUFL大足联赛半决赛,最终获得全国总决赛(校园组)第四名,创我校足球队参加全国比赛最好成绩,也是湖北省高校参加大学生足球联赛(校园组)取得的最好成绩。

在小组赛阶段,我校足球队以西南赛区第四身份与西南区冠军武警警官学院、西南区季军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东南区亚军浙江大学分到同一小组。武警警官学院队是上届全国总冠军,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队也是湖北传统强队,我校球队从未胜过该队。在西南赛区比赛四强淘汰赛中,我校以大比分输给了武警警官学院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本次总决赛,我校球队采取坚固防守和点球致胜的策略,三场比赛,以弱胜强,成为黑马,以全胜战绩小组出线。

1/4决赛,武汉理工保隆科技足球队因抽签再遇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队。我方在2:0领先情况下被对手逼平,特别是在90分钟临近结束时被对方攻入一球,给我方造成了极大压力。在点球大战中我方队员全部命中,显现出良好得心理素质;对方点球被我方门将扑出一球,自己踢飞一球。我方以总比分6:4取胜。我校在总决赛阶段两次战胜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队,这对于我校足球队的成长意义重大。

在半决赛和争夺第三名比赛中,我校0:1惜败于华北电力大学,1:3惜败于大连海洋大学,最终获得全国总决赛(校园组)第四名。

在此次赛事征程中,我校足球队得到了广大校友的大力支持。我校校友陈洪凌(工业外贸94届)等创办的上市企业上海保隆汽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为球队提供了冠名赞助,学校举办了冠名出征仪式。黑龙江校友也自发到哈尔滨工程大学现场给足球队加油鼓劲。足球队小组出线后,学校党委副书记赵经、学工部部长王世杰专程赴比赛现场看望慰问队员,为球队助威。学校领导、老师和校友们的关心支持因早了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的氛围,激励足球队,为他们增添了获胜的勇气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