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学校召开校园足球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7-09-27
  

927日下午,学校校园足球工作座谈会,在学校会议中心举行。座谈会的目的是总结过去一年学校校园足球发展的状况,统一认识,展望和规划学校未来校园足球发展。学校党委副书记赵经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

学校足球队领队、教练以及队员,分别介绍了足球队组织、训练、比赛情况,发表了带队、参赛感想。

武汉理工大学足球队组建一年多的时间,先后获得了湖北省赛亚军,西南赛区第四,全国总决赛第四的好成绩,可喜可贺。教练团队艰苦奋斗,全体队员,以校为荣,整个队伍团结一心,努力拚搏,值得敬佩。

针对校园足球发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积极探讨解决问题的办法,进行了积极回应。

学校党委副书记赵经教授进行了总结讲话。他说,座谈会的目的是要总结经验,规划未来,促进我校校园足球更好的发展。首先,我们要深刻认识校园足球的重要意义。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发展足球,作为建设体育强国,振兴民族精神,重塑国民意志的战略任务来抓,把发展青少年校园足球作为足球长远发展的奠基工程,作为立德树人的育人工程来抓。党中央这么重视,为我们发展校园足球指明了方向。

其次,他要求学校各部门和单位要在我们已经取得成绩的基础上,发挥协同机制,形成良好氛围,促进校园足球健康发展。要站在全面贯彻党的德智体全面发展的教育方针的高度,在评先评奖,推优保研等方面,给体育优秀的学生以相应的考虑,制订相应的制度和规则。

第三,赵书记也对足球队的同学们提出了期望和要求。一要坚持阳光足球,快乐足球,要享受足球,要有目标,没压力。二要坚持德智体全面发展,保持良好作风。要合理分配时间,既要踢球,也要抓紧学习。三要立足长远,要与校友足球队开展交流。

宣传部、学工部、团委、教务处、体育部等部门负责人,材料学院、机电学院、管理学院、信息学院、资环学院、汽车学院、能动学院、艺设学院、文法学院、化生学院副书记,足球教练以及队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