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体育部】校第十六届“理工杯”学生篮球联赛开幕

发布时间: 2018-04-20
  

419日下午4点,武汉理工大学第十六届“理工杯”AUBA安踏大学生篮球联赛开幕式在鉴湖学海篮球场隆重举行。校宣传部副部长高国伟,校学工部副部长张晓寒,校保卫处副处长王银河,体育部党总支书记李宇光、副主任刘忆湘、胡启林,校团委陈强老师等出席了开幕式。马区22支学院的篮球代表队、裁判员代表、部分工作人员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体育部副主任刘忆湘老师致开幕词。他代表组委会要求各参赛队要严守比赛规程,尊重裁判,尊重对手;裁判员要遵守纪律,公正裁决,秉公执法;运动员要遵守比赛规则和赛场纪律, 服从裁判, 团结协作,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裁判员代表胡鹏辉、运动员代表梅俊超分别宣誓。学工部副部长张晓寒老师宣布,第十六届“理工杯”学生篮球联赛开幕。

开幕式后,学校啦啦操队和武术队进行了精彩表演,为比赛开幕营造了热烈气氛。

开幕式结束后,本次“理工杯”篮球比赛第一天的比赛正式开始,男女篮共六场比赛同时开打。

最激烈的比赛当属管理学院对阵汽车工程学院。比赛初始,双方就展开了激烈角逐,比分交替上升,僵持不下。汽车学院男篮多点开花,积极进攻,通过默契的合作,持续涨分。管院男篮则主打强力球员,多次命中三分球。

下半场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管院男篮继续主打“明星球”,连续得手。汽院男篮沉着应对,稳扎稳打,紧紧咬住比分。比赛进入关键时刻,双方啦啦队队员不甘示弱,呐喊声此起彼伏。汽车学院队员顶住压力,最后一投压哨三分,将比赛拖入加时。加时赛,管理学院队发挥稳定,最终以45:42险胜汽院男篮。

本次理工杯是对武汉理工大学在读本科生乃至研究生篮球运动技术水平和精神风貌的一次检阅,更是一次展示各参赛队群体意识、竞争意识、团体精神的盛会。理工杯的第一天在场外观众绵绵不绝的掌声、呐喊声中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