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体育部】“理工杯”学生篮球赛闭幕 土建、经济学院分获男女篮冠军

发布时间: 2018-05-11
  

第十六届“理工杯”学生篮球联赛男篮决赛于51018:30在东院体育馆打响,由管理学院男篮对阵土建学院男篮。

双方中圈跳球,比赛开始管院男篮获得球权,14号球员无球跑动三分线外接球跳投,篮球划过一道美丽的弧线应声入网,获得3分!土建男篮13号控卫跳步过人舔篮得手,还以颜色。管院男篮外线连续传球打成底线战术,11号球员轻松上篮命中。土建男篮在接下来的三次进攻中积极拼抢前场篮板,迫使对方犯规,在罚球线上拿下3分。管院男篮则继续坚持团队进攻,全队合力里突外投连得5分。土建男篮13号核心球员外线发炮,皮球精准入框,球队士气大涨!第一节比赛结束双方以1616打平。

第二节比赛,管院男篮忙中出错连续失误,土建男篮趁机打成两次防守反击,反超比分!随着比赛强度的提高,管院男篮外线命中率明显下降,多次尝试三分不中。而土建男篮1号球员手感良好,连得5分,为球队建立领先优势。管院男篮错进错出篮下终于得分。土建男篮13号球员超强发挥连砍8分。上半场结束,土建男篮以3325领先管院男篮8分。

易边再战,管院男篮增加内线高度保护篮板。土建男篮利用小个阵容加快比赛节奏,先后打成三次运动战进球,将比分优势扩大到两位数!管院男篮暂停回来调整进攻策略,内外结合快速追分。本节结束土建学院仍以4739领先。

第四节上来,土建男篮命中率大幅下降,管院男篮4号球员弧顶三分命中,慢慢扭转场上局面。土建男篮无法找回进攻节奏,陷入个人单打的不利局面。管院男篮气势如虹,9号球员先是命中三分,接着11号球员篮下挑篮得手,此时双方分差缩小到5分!土建男篮13号球员突破多人防守底线跳投命中,为球队守住领先优势。管院男篮9号球员个人状态火热,篮下多次强行打进,将分差将追至2分!土建男篮暂停过后控制比赛节奏,稳住局面,13号球员突破分球助攻队友篮下得分。管院男篮9号球员背身单打无人能防,两分还有。比赛时间所剩无几,管院男篮只能战术犯规。土建男篮罚球得分,球队领先管院男篮3分。终场前24秒,管院男篮强行三分出手,无奈打铁。

最终,土建学院男篮以6461击败对手,夺得武汉理工大学第十六届理工杯篮球赛男篮冠军。在之前进行的女篮决赛中,经济学院女篮以27:11 战胜艺设学院,荣获女篮冠军。

赛后,在东院体育馆举行了闭幕式。体育部群竞室段飞星老师宣布本次比赛球队最佳经理人票选结果及优秀裁判员名单;裁判长冯鑫老师宣布比赛结果;体育部党总支书记李宇光,体育部主任王志修,学工部副部长张小寒、校团委副书记黄嵩、管理学院副书记张泉乐、土建学院副书记田禾、体育部群体竞赛室主任段飞星、裁判长冯鑫等为获奖代表队及个人颁奖;最后,校学工部张晓寒宣布武汉理工大学第十六届“理工杯”学生篮球联赛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