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第十八届中国大学生游泳锦标赛暨第三十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游泳项目选拔赛在武汉理工大学举行

发布时间: 2018-12-03
  

2018121日上午9点,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游泳分会、同济大学执行,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武汉理工大学承办的第十八届中国大学生游泳锦标赛暨第三十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游泳项目选拔赛在武汉理工大学体育中心游泳馆开幕。本次赛事吸引了包括同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北京体育大学、东南大学、电子科技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等61所高校,共计860多名运动员、教练员、领队等代表参赛。

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常务理事华爱军、武汉理工大学副校长康灿华、湖北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杨跃、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游泳分会秘书长游松辉、湖北省体育局游泳跳水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朱庆民、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体育学院院长董范、武汉理工大学体育部主任王志修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武汉理工大学副校长康灿华代表承办单位向大会致欢迎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游泳分会主席,同济大学常务副校长伍江为大赛致辞,鼓励青年大学生运动员要用实际行动践行习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朝气蓬勃、好学上进、视野宽广、开放自信,成为可爱、可信、可为的青年一代。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常务理事华爱军最后宣布比赛开幕。

上午930分,大会正式鸣枪开赛,开始四天八场比赛项目的激烈角逐。在第一天的比赛中,来自北京大学的李彭卓尔预赛和决赛两次打破全国大学生50米自由泳记录(甲组),并以23.28秒的成绩获得该项赛事冠军。李彭卓尔是高校完全自己培养的学生运动员。没有任何专业队训练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