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体育部】三对三篮球联赛湖北赛区比赛完美落幕

发布时间: 2018-12-10
  

“不畏强为更强”2018-19赛季中国大学生3X3篮球联赛“湖北赛区”城市冠军赛于2018128日上午8:30在武汉理工大学东院体育馆开幕。本次比赛设有男子高水平组、男子公开组和女子组三个组别,共计54支球队参赛,各组最终决出一支冠军球队晋级全国总决赛。本次比赛还设立三个单项赛:“技巧大赛”、“单挑大赛”、“扣篮大赛”。

129日下午,在经过两天紧张激烈的对抗后,本次大赛进入了决赛的巅峰对决。

男子高水平组决赛,来自武汉理工大学的神奇宝贝队与来自湖北工业大学的一队狭路相逢。神奇宝贝队身穿黑色队服,一队则身着红色队服。

比赛开始,黑队攻防两端都率先进入状态,外线开火、内线造杀伤,取得30的领先。红队快速调整,连续打成传切配合予以回应,待3号低位打成后,红队以43反超。此后双方展现十八般武艺,黑队2分球、罚球连续得手,红队则内外开花,9-7继续保持领先。黑队弧顶手起刀落命中2分,再次将比分追平!红队连续罚球得手,比分再次超出。

常规时间还剩最后40秒,红队外线投失,错失杀死比赛的良机。黑队球员在右侧圆弧线外顶着防守、后仰出手,打板命中2分球,比分来到11平!此后双方抢作一团,各自均错失绝杀机会,比赛进入加时决战。加时赛先获得2分的一方将直接获胜!

加时赛上,双方拼抢激烈,侵略性十足!红队3号篮下二次进攻打成!12-11占据先机!随后黑队3号造成犯规,红队全队犯规已达6次,3号执行两罚,但第二罚偏出,双方战成12平!当球权再次来到黑队手中,3号球员弧顶突破杀入篮下,转身后右手舔篮,球打板入网,在错失罚球后,完成救赎,一锤定音!13-12,来自武汉理工大学的神奇宝贝队经过加时鏖战,惊险获胜,赢得了男子高水平组的冠军!

其他两场决赛:男子公开组决赛,一支队17-15战胜sophisticate队,三峡大学获得冠军;女子组决赛,女篮一队11-10战胜体育学院队,华中科技大学获得冠军。

中国大学生3X3篮球联赛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篮球分会、康湃思(北京)体育管理有限公司协办,国泰慧众(北京)体育发展有限公司独家运营。湖北赛区城市冠军赛由武汉理工大学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