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体育部召开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18-12-18
  

根据学校第四轮教育思想与学科建设大讨论整体安排,为迎接教育部第五轮学科评估做准备,1215日,体育部在学校就业中心召开了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本次会议的主题为“加强体育学科内涵建设,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体育部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授、研究生导师、研究生任课教师、青年教师、研工办工作人员及研究生代表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康灿华副校长和研究生院梁传杰处长出席会议。

开幕式上,康灿华副校长对体育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作了重要指示。他要求体育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要围绕立德树人,找准目标定位,处理好与其他学科的关系,处理好体育学科建设近期目标与长远目标的关系,发挥体育学科的特色和优势,确保学科评估目标实现。

梁传杰处长就体育学科建设的服务导向、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改革导向等提出了意见建议,从培养模式、培养机制和质量保障体系三个方面对全面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出了具体要求。

体育部主任王志修做了题为《认清形势,团结奋进,为实现体育部的发展而努力奋斗》的主题报告;分管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的阳艺武副主任从现状、问题和思路三方面做了题为《统一思想,认清形势——加强体育学科内涵建设,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的工作报告。

会议分为三个小组进行了分组讨论。与会老师紧紧围绕如何加强体育学科建设和怎样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两个主题,从第五轮学科评估、研究生招生与管理、研究生课程设置和教学改革、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与管理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在会议总结阶段,三个小组负责人汇报了讨论情况和主要的意见建议。党总支书记李宇光充分肯定了本次会议所取得成果,从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高质量体育人才;切实加强体育学科建设,确保第五轮学科评估目标实现两个方面进行总结,要求老师们要树立责任意识,齐心协力,为体育部的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更好地发展共同努力。

本次会议肯定了体育学科和研究生教育取得的成绩,认识了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明确了改革和发展的方向,凝聚了共识,对体育部发展将产生深远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