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体育部】管理学院获得“理工杯”男篮女篮双冠军

发布时间: 2019-05-16
  

第十七届“理工杯”男篮决赛于19:00在东院体育馆拉开战幕,由管理学院对阵机电工程学院。

双方中圈跳球,管理学院率先拿到球权。管院7号突破后胸前一个小折叠上篮拿下决赛首分,机电男篮5号外线空位出手,球也应声入网。管院11号内线依靠身高和身体优势统治篮下,接连在内线得手,管院取得8-3开局后,机电男篮请求暂停。暂停回来机电找到节奏,刚刚换上的13号第一次触球就命中一记精准中投,此后双方开始拉锯战,其中机电0号连续在外线命中高难度三分,而管院则多点开花,首节战罢,机电男篮14-12领先2分。

次节开打,管院加强攻势,首节手感不佳的14号找到手感,连续飚中两记三分,率队打出一波8-0的小高潮。机电很快调整,13号中投再次得手,带伤出战的球队队长3号也射入三分稳定军心。外线尝到甜头的管院很快又将侧重点放在了篮下,13号利用速度撕裂防线接连走上罚球线命中罚球,18号和11号的双塔组合也统治篮下,补篮,强打接连得手,分差来到9分。又是机电0号站了出来,他两个后撤步的中投试图缩小分差,但随着管院7号的快攻上篮和13号的突破打进,上半场比赛结束的哨音响起,管理学院依靠次节的两波攻势获得11分优势,34-23进入中场休息。

易边再战,两边互有精彩攻防,空中拦截、追身大帽让人直呼过瘾,比分也交替上升,机电0号射入三分后,他也拿下了球队下半场前10分中的7分,管院稳扎稳打,6号半截篮投中,13号远投入框,球队继续保持10分左右的优势。机电13号再次展现神准的中投,他在右侧迎着防守命中还造成加罚。此后进入管院12号的表演时间,每当机电男篮有人站出来得分力图缩小分差时,他便能通过各种方式予以回应,内线脚步、翻身跳投、罚篮,连砍7分。三节战罢,管理学院以55-42领先。

末节的争夺,机电学院依然拼命追分,但同时失误增多,管院男篮则利用转换进攻和前场篮板的优势接连上分,12号三分命中,18号二次进攻打成,7号也射入远投。机电这边依然不懈追分,5号三分命中,13号再入中投。但管院12号再次站出来连拿6分,比分来到69-49,时间也所剩不多。机电男篮队长再次被换上,他命中一记超远三分点燃全场,同时也将球队永不言弃的精神带到了终场哨响之时。最终,管理学院71-54战胜机电工程学院,夺得第十七届“理工杯”学生篮球赛男篮冠军。

此前进行的女篮决赛中,管理学院与经济学院展开角逐,在开场双方互送一波6-0的小高潮后,管理学院便牢牢把控场上的局势,始终保持领先。最终,管理学院24-20战胜经济学院,荣获女篮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