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体育部王长友一行来校访问交流

发布时间: 2019-09-11
  

99日下午,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体育部王长友副主任一行来我校体育部访问交流。体育部主任王志修、副主任胡启林、张先义及教学办、体测中心等部门负责同志与来访同仁进行了座谈。

体育部主任王志修同志致欢迎辞,并希望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在师资队伍建设、科建设、课程建设、群体活动等方面传经送宝,加强两校体育合作交流,相互学习、彼此借鉴,不断提升大学体育教育质量。

王长友同志介绍了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体育开展情况。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体育部曾荣获校级“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北京市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被北京市教委授予“朝阳杯”,体测实验中心被授予国民体质监测二级测试点、首都高校学生体质研究中心。

胡启林同志介绍了本校体育工作情况:2008年建成大学体育省级精品课程,太极拳课程为首批国家级精品视频公开课,2017年建成体育学一级硕士学位点。目前有男篮、田径、武术、网球四支高水平运动队,大学体育课程采取分层选课体系教学模式,开设了竞技体育、航海体育、保健体育、创业体育及项目分层项目课程,满足了学生自主选课需求,并实施了步道乐跑、项目比赛等课内外一体化建设,教学效果良好。

张先义同志介绍了本校群体竞赛、学生体育社团管理、校内体育比赛、校园体育文化建设开展情况,我校建立了27个体育单项社团,学校给予的资金保障,社团活动和体育比赛在培养学生的体育兴趣、提高学生的体育素养、塑造学生良好的体质方面发挥了很好的作用。

参会双方就大学体育教材建设、慕课、微课、学生体质提升、群体活动等具体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仲鹏飞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