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体育部】2019年第十四届海峡两岸体育文化论文暨大学生篮球赛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 2019-09-18
  

917日晚7:00,2019年第十四届海峡两岸体育文化论文暨大学生篮球赛开幕式在武汉理工大学东院体育馆举行。湖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徐元宏、武汉理工大学副校长康灿华出席开幕式。武汉理工大学相关职能部门、体育部负责人,大陆和台湾14所高校的篮球队领队、教练、运动员参加了开幕式。

康灿华副校长代表理工大学致欢迎辞,台湾艺术大学学生林均濠代表台湾地区球员发言,武汉理工大学学生孙伟代表大陆球员宣誓,徐元宏先生宣布第十四届海峡两岸大学生篮球赛正式开幕。

随后,我校啦啦操队、体育舞蹈队上场带来了精彩的表演。登场演出,他们热情洋溢的表演为开幕式画上了精彩的一笔。

开幕式后进行了揭幕战。首场比赛是由东道主武汉理工大学对阵台湾艺术大学,整个场馆座无虚席,球员摩拳擦掌,观众热情饱满。开场后两支球队互不相让,展开激烈争夺,场面十分焦灼,难分伯仲。台湾艺术大学球风诡异,推进速度快,外线手感火热。武汉理工大学也不甘示弱,充分发挥内线优势和身高优势,紧咬比分。你来我往,为观众奉上了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

第四节末,在武汉理工大学77:80比分落后的情况下,23号老将罗志豪在外线命中压哨三分,将比分扳平,80:80进入加时赛,全场欢呼雀跃,气氛瞬间被点燃。

加时阶段,东道主武汉理工的主场优势渐渐显现,越打越顺,一直压制着对手,随着22号和8号篮下的巧妙配合将球打进篮筐牢牢锁定了比赛胜局,最终武汉理工大学以9991战胜台湾艺术大学。

赛后,两支球队相互握手致意,全场观众也起身为两队鼓掌,比赛充分赛出了两队的风格,赛出了水平,体现了两岸同根同源,血浓于水,两岸一家亲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