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体育部】学校召开体育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0-01-10
  

18日上午,王发洲副校长在体育部会议室主持召开了体育工作座谈会。宣传部、教务处、学工部、团委、社会合作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体育部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篮球教研室教师代表、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围绕“快乐篮球、体育育人”文化品牌建设和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两个内容展开。

体育部党总支书记李宇光汇报了“快乐篮球、体育育人”文化品牌建设情况;湖北省大学生体育协会篮球分会秘书长陶勇教授汇报了湖北省大学生篮球分会情况;教练马松老师汇报了篮球高水平运动队情况;教练罗魏老师汇报了普通生篮球队情况;体育部群体竞赛室主任、校学生篮球协会指导老师段飞星汇报了校大学生篮球协会以及校女子篮球队情况;篮球教研室主任冯鑫博士汇报篮球教研室情况;体育部副主任胡启林汇报了2019年我校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情况。学生代表、国教学院学生吴雨涵和学生篮协裁判员代表、化生学院杨杰,参会部门代表宣传部王洪波副部长、教务处钟鸣副处长、学工部闫树副部长、团委王佩佩副书记、社发处丁志卫副处长先后发了言。

    王发洲副校长听了大家的汇报和发言,首先对我校高水平篮球队和普通生篮球队双双获得湖北省大学生篮球联赛冠军表示祝贺,对教练们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王校长强调,学校为篮球文化建设召开一个专门的座谈会,说明事情重要,学校重视。2000年学校合并组建,理工大学高水平篮球队获得了全国大学生运动会篮球比赛冠军,极大地提振了学校士气。以后若干年,学校篮球队在CUBA赛场续写了理工篮球的辉煌。近几年来我校篮球高水平运动队成绩有所下滑,但是影响仍在。把理工篮球文化品牌建设好是社会关注、学生期盼的事情。我们要提高认识,找出办法,提高高水平篮球队竞技水平。我们有很好的基础,有完善的组织体系、有系统性的赛事体系,有很好的教练队伍,大家要齐心协力,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要求,更加积极主动的支持篮球文化品牌建设,提高篮球文化品牌建设成效,使篮球文化品牌更加深入人心。

    座谈会上大家就如何促进大学生更积极的参与到体育锻炼中来,更好地提高体质健康水平进行了探讨,提出了很好的建议。体育部将改进教学内容和方法,提高课堂效率,同时学校也将根据教育部要求严把出口关,促进学生自主锻炼。通过综合施策,相信我校大学生体质健康水平将会明显提升。

座谈会后,王发洲副校长在体育部进行了调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