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体育部】吉首大学党委书记白晋湘教授来校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 2020-01-16
  

114日上午9点,吉首大学党委书记白晋湘教授在南湖图书馆1楼多功能厅为体育部师生作了题为“课题申报与注意的问题”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王发洲副校长主持,体育部领导班子成员、部分教师和全体在校研究生50余人参加。

白教授首先以自己作为体育文化人开篇,结合吉首大学体育学博士学科建设以及自己20多年行政管理工作经验,对如何做好体育学科的发展提出了自己独到的见解。接着对新时代普通高校体育工作的开展给出了9个关键词,指出在做好体育教学工作的同时,一定要通过拼科研追求更高的站位,更大的格局。随后以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中应注意的问题结尾,就课题申报与注意的问题分别从社科项目分类、评议指标与评审程序、选题、论证以及标书写作等方面作了生动、细致、深刻的讲解。

体育部主任王志修对白晋湘书记来校指导表示感谢。白教授的报告有高度,有深度,既有个人的切身体会,也有深刻的理性反思,还有鲜活的案例分析,不仅对师生申报国家社科基金有很好指导作用,也对体育部发展有很好的指导作用。白教授的报告坚定了体育部加强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的决心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