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体育部】凝聚校友力量 传承体育梦想——体育部召开篮球高水平运动队建设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0-10-05
 

 

金风送爽,丹桂飘香。在武汉理工大学合并组建20周年校庆之际,体育部迎来了2005届篮球高水平运动员,前CBA主力队员,现安徽文一男篮主教练刘久龙回归母校。104日下午2点,在体育部南湖新校园会议室举行了首场校友座谈会。体育部主任王志修,党总支书记聂微菁,副主任阳艺武,篮球高水平运动队教练组全体成员以及篮球高水平运动员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大家以“凝聚校友力量,传承体育梦想”为主题,以“体教融合”为政策背景,与刘久龙教练共话篮球高水平运动队建设与发展。

座谈会包括四项议程。首先,王志修主任代表体育部对刘久龙教练荣归母校表示热烈欢迎,全面介绍了体育部发展和篮球队建设情况,展望了未来发展规划。接着,刘久龙主教练的讲话表达了对学校培养的感激之情和对母校合并组建20周年校庆的热烈祝贺,结合自己求学、球员和教练的实践经历,勉励学弟们要怀揣梦想,努力拼搏,再创理工男篮辉煌;同时也结合当前“体教融合”的政策背景表达了与学校加强交流合作,支持母校篮球队发展的意愿。之后,大家围绕“体教融合”政策背景下加强高水平运动队建设、促进学校与俱乐部的合作共建、进行有针对性的训练、专项体能的提升、身心疲劳的调适等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最后,聂微菁书记代表体育部向刘久龙教练赠送了学校纪念品,并再次感谢刘教练百忙中回校支持母校发展和篮球队建设;全体与会人员与刘久龙教练合影留念。

通过座谈,篮球高水平运动员学生纷纷表示感触很多,受益匪浅;体育部也希望以本次座谈会为契机,借力校友,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和合作,共同寻找发展良机,推动篮球高水平运动队建设。

 

 









 

附刘久龙个人简介:

刘久龙,武汉理工大学2005届国际贸易专业硕士毕业,第一批从大学联赛走出的职业球员,第一位大学生球员入选CBA全明星主力队员;先后效力陕西东盛、山东黄金,司职小前锋,2007-2008赛季场均18.54.8篮板;球风冷静果敢,技术扎实;现担任中国职业篮球联赛(NBL)安徽文一主教练,并带领球队斩获2019年度NBL联赛总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