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学校承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第十五届中国高校网球科研论文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21-03-29

 

2021327日,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网球分会执行,武汉理工大学承办的中国大学体育协会第十五届中国高校网球科研论文报告会在我校会议中心201召开。本届科研论文报告会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来自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网球分会的部分官员、全国20余位专家、60余位体育教师、科研人员、研究生及相关从业者现场参加了会议。

 






 

会议以“远离病毒·后疫情时代中国高校网球运动的开展”为主题,湖北省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席、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网球分会副主席、武汉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赵经,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网球分会副主席、江苏科技大学体育学院院长王平,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网球分会秘书长付浩,全国10多所高校的体育学院院长/主任,中国学校体育副主编李晓佳,北京体育大学学报编辑孔垂辉,我校体育部主任王志修、党总支书记聂微菁等领导出席了大会开幕式。开幕式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网球分会科研委员会主任何文盛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赵经代表学校致欢迎词,向出席本次会议的各位全国高校网球界的专家、学者,向全体与会人员,包括线上参会的各位老师、同学表示欢迎;介绍了学校和体育部的发展情况;对大家长期关心和支持武汉理工大学的各项体育工作表示感谢,并祝愿本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网球分会秘书长付浩代表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网球分会致开幕词,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向出席会议的专家、学者,承办本次会议的武汉理工大学表示感谢,向全体与会人员和线上参会的各位老师和同学表示欢迎,介绍了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网球分会的发展情况,展望了本次科报会对推动中国高校网球事业发展的重要意义。

 



 

开幕式后,大会举行了2场主题报告,11场大会报告,119场分会报告。其中主题报告、大会报告以武汉理工大学201为主会场并以线上同步直播的方式进行,专题报告在腾讯会议直播间分4个分会场进行。各位专家、学者围绕新冠疫情与中国体育、网球教学与发展、网球文化建设、训练与竞赛、赛制推广与俱乐部管理、技战术分析等各个主题畅所欲言,集中展示了各位专家学者多年的学术积累和最新的前沿成果。

 






 

27日下午17:30,科研论文报告会在会议中心201举行了大会闭幕式。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网球分会副秘书长、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体育学院院长由文华进行大会综述,湖北省大学生体育协会秘书长、武汉理工大学体育部主任王志修宣读大会获奖名单,网球分会副主席、江苏科技大学体育学院院长王平致闭幕词。闭幕式由网球分会科研委员会副主任、我校体育部副主任阳艺武主持。

 










 

本届科研论文报告会是后疫情时代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网球分会举办的第一次大型活动,会议聚集了全国广大网球运动科技工作者的热情参与,既是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网球分会秉承“科学研究服务网球运动发展”理念的深入实践,也是中国高校网球教学、科研工作者们交流科技信息的盛会。会议的成功举办将为普及高校网球运动、提升高校网球水平、加强高校队伍建设、繁荣高校网球文化等方面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对促进中国高校网球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