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体育部】武汉理工大学首届体育文化节开幕

发布时间: 2021-04-26

 

423日晚7时,“武汉理工大学首届体育文化节”在武汉理工大学东院体育馆隆重开幕。开幕式由体育部王志修主任主持,刘春江副校长出席了开幕式并致词。出席开幕式的嘉宾还有党政办公室、宣传部、学工部、校团委、研究生院、校工会、体育部等单位的领导。举办体育文化节是为更好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强化学校体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让学校更好地形成体育文化氛围,鼓励全体师生员工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近些年,学校体育工作在学校党委行政的领导下取得了一系列优异的成绩,形成很好的体育传统。学校高水平运动队和阳光体育在全国和湖北省都取得了优异成绩,为提高学校声誉做出了突出贡献。自2016年来,学校更加重视校园文化建设。作为校园文化重要组成部分的体育文化建设也取得明显的进步。发展的过程中也存在着一些短板。举办体育文化节就是为了使体育教育中的各小众项目提供展示的平台,扩大小众项目的影响,为全体师生提供更多的身体锻炼选择。

本次体育文化节主要分四个板块:体育文化节启动仪式、系列比赛、体育讲座与报告、体育知识竞赛。在45月两个月份里,将举办包括:武术、排球、足球、篮球、羽毛球、网球、乒乓球、台球、跆拳道、棒球、桥牌、飞镖、健身瑜伽、社交舞、柔力球、棋类共16个项目37场体育活动。还有大众健身云比赛、体育短视频大赛、健康科普讲座、体育知识竞赛以及第四届体育类舞蹈比赛等活动。

最后刘春江副校长宣布:武汉理工大学第一届体育文化节开幕!紧接着武汉理工大学第四届体育类舞蹈大赛揭开了序幕,19只参赛队伍争奇斗艳,将体育文化节开幕式气氛烘托的热烈祥和。体育文化节的举办,定将使我校的体育文化氛围更浓,师生们锻炼的积极性更高,体育锻炼的项目更丰富,师生们的身体更健康,生活更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