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体育部】“唱响赤诚热爱,聆听百年风华”-----体育部党总支《歌声中的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6-08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积极响应武汉理工大学百场《歌声中的党史》活动,202163日,体育部党总支在南湖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了主题为“唱响赤诚热爱,聆听百年风华”的支部结对师生共建主题党日活动,体育部全体党员和结对学生支部的学生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100年来,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筚路蓝缕奠基立业,创造了辉煌,开辟了未来。伴随100年的顽强拼搏、不懈奋斗,也诞生了一首首不朽的赞歌。体育部党总支隆重举行《歌声里的党史》活动,用革命歌曲回望党的历史,用音乐向党致敬,通过传唱红色经典歌曲,重温中华民族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走向伟大复兴的辉煌历程,在歌声中铭记初心,学习党史牢记使命。

通过5个教工党支部与结对学生支部一起演唱《国际歌》、《保卫黄河》、《南泥湾》《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的中国心》《走进新时代》《我和我的祖国》等14首镌刻着时代标记的歌曲,串起了近百年来中华民族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谋幸福、谋复兴的奋斗史。从五四运动、土地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到新中国成立、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征程,一首首唱进人们心窝的歌,激荡出气象万千的时代画卷。党总支书记聂微菁还领唱了《绣红旗》,用热情的歌声表达了对五星红旗的热爱,艺术教研室党支部的老师们载歌载舞将活动推向高潮。

最后由体育部领导班子领唱、全体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从《国际歌》到《我和我的祖国》,短短一个多小时的歌曲演唱,以史串歌,以歌叙史,党史在旋律中展现,情操在音乐中升华。“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全体在场党员在歌声的感染下,情不自禁地挥舞着手中的国旗,放声歌唱,激动之情久久不能平息。许多党员意犹未尽,纷纷表示这次主题党日活动用新颖的形式将自己带入到了特定的历史情境中,令人热血沸腾,倍感荣幸,希望党总支多举办这样的活动;乒羽排教研室党员邱芬教授表示,自己通过这次活动学到很多党史知识,增强了党员的荣誉感和自豪感,发自肺腑地认识到今天祖国繁荣、社会稳定、人民幸福的来之不易。

(邱芬撰稿,聂微菁审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