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体育部】凝心聚力谋发展 砥砺奋进谱新篇——体育部召开第三届教代会第三次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7-12
 

 

为了依法保障教职工参与民主管理和监督,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充分发挥教职工积极性和创造性,在喜迎建党百年、开启奋进新征程之际,体育部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经过精心筹备,于202179日上午8:30在南湖新校园146多媒体教室隆重召开。副主任张先义同志主持开幕式,体育部33名教职工代表参加,分管体育工作的王发洲副校长应邀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开幕式上,体育部工会主席、党总支书记聂微菁同志致开幕词,对辛勤付出的各位代表表示衷心感谢,对本次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各位与会代表,并通过他们向体育部全体教职工致以诚挚的问候。




王发洲副校长发表讲话。他认为体育部本次教代会的召开恰逢其时,对推动体育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全面提高体育教育教学质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并代表学校对代表们提出三点要求和希望:一要履职尽责,积极为体育部事业发展建言献策;二要垂先示范,在体育部事业发展一线建功立业;三要心系大局,共同促进体育部和谐稳定。



 

体育部主任王志修同志作《坚持不懈地做好体育部各项工作发展》的工作报告。他回顾了2020年以来在学校的正确领导下,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体育部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全面分析了当前体育部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展望了“十四五”时期体育部发展方向和应对的措施。




体育部党总支书记聂微菁同志作《2020年工会工作报告》,从七个方面向与会代表汇报了自2020年以来体育部工会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做出的应有贡献;并表示今后将进一步适应新形势和学校“十四五”发展需求,拓展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增强体育部工会服务广大教职工的时效性和影响力。

体育部副主任阳艺武同志代表大会主席团作《体育部规章制度汇编》修改说明,从修改过程、修改原则和主要修改的内容进行了详细阐述,并提请代表们在分组讨论时对体育部各项规章制度进行认真审议。




开幕式后进行了分组讨论,代表们分为五个小组,对王志修同志的体育部工作报告、聂微菁同志的工会工作报告以及体育部规章制度进行了认真讨论和审议,大家认真履职尽责,畅所欲言,讨论积极,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对体育部“十四五”时期更好的发展凝聚了强大力量。

下午2点,在体育部二楼会议室召开了主席团会议。会议认真听取了各小组组长对讨论情况的汇报,形成了规章制度的修改意见。体育部党政负责人表示部门将进一步加强规范化管理,不断健全工作制度、完善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方法,为广大教职工参与体育部民主管理创造条件,为推动体育部各项工作提供保障。




主席团会议之后举行了大会闭幕式,副主任胡启林同志主持。全体与会代表认真听取了各组组长的大会发言,表决了体育部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体育部规章制度的修改意见。会议一致同意王志修同志的工作报告和聂微菁同志的工会工作报告;认为体育部各项规章制度求真务实,符合工作实际,同意各位代表们提出的修改意见。王志修同志代表体育部致大会闭幕词,感谢各位代表的辛勤工作和为体育部发展的建言献策,并表示会议结束后,将根据代表们的意见尽快完善现有文件,形成制度汇编下发到各教研室。最后宣布体育部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闭幕。




本次教代会正值我国乘势而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开启之年,也是学校全面开启“十四五”、谋划“第二个中长期发展战略”的关键之年。大会的胜利召开意义重大,充分体现了体育部教职工的主人翁意识和参与部门决策的积极性,为体育部科学发展和民主决策提供了有力的监督和保障。体育部各项工作将凝心聚力广大教职工的强大力量,共同开创体育部事业发展的崭新篇章。

(撰稿人:阳艺武  审稿人:聂微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