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体育部】体育部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21-12-03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深入开展,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高体育部师生思想政治觉悟,122日下午,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理论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邵献平教授应邀在体育部一楼多功能146教室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体育部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及研究生党员12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体育部党总支书记聂微菁主持。

报告会上,邵献平教授以“前赴后继谋复兴,彪炳史册写春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的体会”为题,从“‘七一’讲话文本解析”、“百年起点:历史必然与伟大精神”、“百年历程:一个主题与四大成就”、“百年密码:历史启示与伟大号召”四个维度进行解读,明确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百年目标,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全面透析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发起了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的伟大号召。

邵献平教授的报告全面系统、深入浅出、生动形象,既有理论高度、思想高度,又有旁征博引,举证详实,是一堂生动的党史国史教育课、一场触及灵魂的思想洗礼课,令全体师生倍感震撼、深受启发。

报告最后,聂书记进行了总结性讲话。她强调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是今年下半年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学校把“七一”讲话精神,特别是把伟大建党精神等融入课程思政课堂,融入师德专题教育,将学习“七一”讲话精神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相结合。我们体育部全体师生要立足本职、履职尽责,通过学习贯彻习近平“七一”讲话精神逐步增强立德树人的使命担当,在学深悟透、感悟思想伟力上下功夫,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留下爱党报国的足迹。(撰稿人:郭敏刚  审稿人:聂微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