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学院动态】体育学院参加学校高质量人才培养与招生就业大会

发布时间: 2022-05-27
  

为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助力深入实施数字化战略行动、全面赋能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526日,学校召开高质量人才培养与招生就业大会。学院院长、书记以及分管教学的副院长在西院大礼堂主会场线下参会;学院全体科室干部、教职工代表在学院分会场线上参会。分会场由张先义副院长主持。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校长杨宗凯、副校长王发洲分别作了报告。报告分析了数字经济时代党和国家对创新人才的新需求、高等教育数字化发展的新趋势、学校人才高质量培养面临的新挑战,提出了高质量人才培养与招生就业“五新”计划和“530”行动计划。

开幕式结束后,分会场中张先义副院长组织与会人员深入学习了两位校长的报告精神,并围绕大会报告及若干制度文件征求意见稿进行了热议,从文件的落地执行、保障措施和评价机制等方面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主要包括如下几个方面的内容:第一,进一步细化各文件举措的内容,提高各项改革工作的操作性。第二,加强网络技术学习,掌握数字化教学能力。第三,要加强相关工作的政策配套保障。第四,加强数字化体育软硬件设施建设,为学校体育数字化提供平台。第五,构建协同育人机制,助力书院制改革实施。

会后,大家一致认为,本次大会是一场凝心聚力、扬帆起航的大会。学校领导为深入实施数字化战略行动,全面赋能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路、新转变、新方案,站位高远、精心谋划,囊括了高质量人才培养与招生就业的方方面面,为学院高质量人才培养与招生就业提供坚强保障。(撰稿:郭敏刚 摄影:周强 审核:聂微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