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学院动态】体育学院召开“5.30”行动计划专题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2-07-01
  

为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助力深入实施数字化战略行动、全面赋能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体育学院于630日下午230,在南湖体育场一楼146多媒体教室举行了“5·30”行动计划专题工作推进会。体育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由党委书记聂微菁同志主持。




会议伊始,党委书记聂微菁同志宣布了体育学院新任班子成员和具体分工;并指出此次体育学院领导班子调整是学校党委根据工作需要,通盘考虑、充分酝酿、慎重研究决定的,并对体育学院领导班子和全院教职工提出了殷切希望。



接着,院长阳艺武同志以“体育为基、健康护航,‘5·30’行动计划之体育教学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解读了学校“5·30”行动计划。他指出,学校以“深入实施数字化战略行动,全面赋能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信息化为战略引擎部署实施“5·30”行动计划,打造以“重构新标准、注入新动能、创建新模式、打造新体系、培育新文化”为内涵的“五新”计划,实施以“数字赋能行动、措施引导行动、管理保障行动”为核心的“三十条”行动;改革蓝图鼓舞人心,行动计划催人奋进。体育学院要深化体育教学改革,培养时代新人;要聚焦“重构人才培养质量新标准、重构学生综合能力新标准、重构专业分类管理新标准、重构专业建设质量新标准、重构课程质量建设新标准”;体育教师需要拥有两类证书,提升两种能力,实现四个转变,形成系列成果等应对举措。针对“5·30”行动,他强调今后一段时期体育学院要扎实有序推进两方面的工作:一是要以体育教学存在六方面的问题和体育教师面临的不足为导向,积极转变教育教学理念,做好自身能力提升等工作;二是找准解决问题切入点,着力破解体育教学评价、体育课程改革方向、设置教学项目体现文化特色、充分利用现有场馆资源、学生何选课,通过一二课堂协同实现课内外一体化等突出难题,并精准施策、解决攻坚问题,力求实现学校体育高质量发展;面对机遇与挑战,他提出期望:要超前识变、积极应变、主动求变,全院要“一盘棋”谋发展,“一条心”干事业,真正走出一条武汉理工大学和我们体育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创新之路。






随后,体育学院为今年退休的6位教师举行了隆重的荣退仪式,通过VCR回顾了6位老师在过去40年里多姿多彩的工作与生活场景,并进行了献花和赠送纪念品仪式,6位教师表达了对单位的深厚情谊与真挚谢意。最后,党委书记聂微菁同志谈到,体育学院的发展离不开几十年来的积淀,更离不开一代又一代教师的传承与贡献,并向全体荣退教师致以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祝愿。






此次专题工作推进会的召开,体育学院全体教师统一了思想,形成了共识,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凝聚“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强大合力,聚势前行、砥砺奋进,力促体育事业再上新台阶,为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发挥体育的重要作用。(通讯员:金成平    审稿人:阳艺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