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学院动态】学校承办湖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大学生组)田径比赛

发布时间: 2022-07-15
  

71114日,湖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青少年体育类(大学生组)暨湖北省第十三届大学生运动会田径比赛在我校举行。本次比赛由湖北省人民政府主办,湖北省教育厅、湖北省体育局承办,湖北省大学生体育协会和武汉理工大学作为赛事执行单位。湖北省运动会每4年举办一次,是全省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竞技水平最强的综合性体育盛会。比赛共有76所高校代表队,900余名运动员参赛,共产生124枚金牌。

武汉理工大学作为此次比赛的赛事执行单位,学校领导高度重视,王发洲副校长主持召开了由党政办、宣传部、国有资产管理处、学工部、校团委、后勤保障处、保卫处、校医院、后勤集团、体育学院等10个部门的协调会。各部门抽调精兵强将全程参与了比赛的筹备,为赛事的顺利进行提供了强有力的防疫、后勤、医疗、人力、安全和应急等保障措施。

 



 

湖北省大学生体育协会理事长,校党委副书记赵经亲临比赛现场看望所有参赛和保障人员,并指示要发挥体育竞赛的引领作用,构建校园竞赛体系,通过面向人人的体育育人理念,让全体学生通过参与竞赛活动,在竞赛过程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实现四位一体的学校体育工作目标。

 

 



 

副校长王发洲亲临现场观看比赛,看望参加本次比赛的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志愿者和工作人员,并发表讲话,向所有运动员在炎热的环境下取得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向所有战高温酷暑,付出辛劳汗水,为保障本次比赛顺利进行的全体裁判员、志愿者和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赛事组委会、湖北省教育厅相关部门领导一行亲临比赛现场视察和指导工作,他们对学校承接本次比赛表示感谢和赞扬,对比赛的筹备组织和安全保障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经过4天紧张而激烈的赛程,本次比赛圆满落下帷幕。比赛的成功举办,既展示了学校各部门高效的组织和协同能力,也展示了理工人迎难而上、不畏艰难的奉献精神。本次盛会将有效促进我校全面贯彻中央《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的文件精神,把竞技体育人才的培养融入国民教育体系之中,培养德智体美劳五育并重,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大学生,为促进学校体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通讯员:陶  勇 审稿人:聂微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