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科学研究】体育学院师生参加成都FISU世界学术大会

发布时间: 2023-08-04
 

2023年7月29—31日,由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主办、成都FISU世界学术大会组委会承办的成都FISU世界学术大会在四川成都举办。本届FISU世界学术大会以“大学体育:相拥多彩世界”为主题,来自30个国家和地区的专家学者围绕“运动·健康·科技·文化”展开研讨,推动大学体育科技文化国际交流与合作。教育部部长怀进鹏、国际大体联代理主席雷诺·艾德、四川省省长黄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副总干事曲星等领导出席,共有来自美国、澳大利亚、德国、阿根廷、芬兰、瑞士、新加坡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30余名专家学者参会。


我校体育学院共有17篇论文入选,其中4篇入选大会专题口头报告,5篇入选线下墙报,8篇入选电子墙报。2021级硕士研究生齐卷才、何雨璇、陈鹏和2022级硕士研究生王晨宇4人进行了专题汇报。


据悉,本次大会在全球范围征集到学术论文5400余篇,投稿数创下历届之最经过严格的专家评审,选录优秀论文1438篇,其中专题口头报告155篇。通过参与本次大会,我院师生在国际学术舞台上充分展示了自身实力、激发了科研热情、拓宽了国际视野;通过与世界各地体育学者和专家的深入交流,不仅学习到先进的研究方法和技术,还了解到国际学术前沿发展动态。体育学院师生将以此为动力,不断开拓创新,为学院科学建设和科研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通讯员:陈鹏   审稿:阳艺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