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学院动态】 体育学院工作组赴广东四所高校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 2023-09-02
 

8月30日至31日,体育学院院长阳艺武带队赴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和广东工业大学四所高校开展调研交流,分别听取了四所高校体育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的典型特色经验介绍,共同学习先进经验做法、现场参观体育场馆并座谈深入交流。体育学院副院长陶勇,综合办、高水平运动队管理办、教学办负责人,篮球高水平运动队教练及学院运动训练专业筹备工作负责人参加调研。









本次调研紧密围绕着大学体育课程教学、体育学科专业建设及发展、大学群体活动组织、体育信息化和数字化建设、高水平运动队建设、体育学院行政管理、体育场馆设施建设及管理、体育科研等相关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调研中注意点面结合,既广泛了解各校的成功经验,又结合各校鲜明特点及成效进行重点学习,以博采众长,特别是中山大学公共体育课管理经验,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成功开办运动训练专业的实践以及今年首次招收运动训练专业学生的广东工业大学值得我校学习借鉴,调研交流中重点了解了专业专项、招生规模、师资配备等情况,借鉴各校在开办运动训练专业之初的思路和探索过程,特别是如何应对2024年高水平运动员招生新政策的出台,力求寻找一条适合我校校情的办学之路。

通过此次集体观摩调研,大家看亮点、学经验、找不足、增后劲,为进一步提升体育学院各项工作提供了先进理念及成功方式借鉴,起到了强弱项、补短板的促进作用。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紧紧锚定“走在前、开新局”,为推动体育学院高质量发展、提升学院各方面工作水平贡献力量。

(撰稿:裴蓉   审核:阳艺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