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高水平运动队】中国田径协会向学校发来感谢信

发布时间: 2023-10-16
 

近日,学校收到中国田径协会发来的感谢信,向学校对田径项目的支持与保障表示衷心感谢。秉志而去,载誉归来。在杭州第十九届亚运会女子跳远项目比赛中,我校田径高水平运动队熊诗麒同学跳出6米73获得冠军,创造了近13年来中国女子跳远的最好成绩,时隔25年中国女子跳远再次登上亚洲之巅,为祖国和人民赢得了荣誉,极大地振奋了中国田径界。

信中表示,中国田径队取得的优异成绩,离不开武汉理工大学对田径项目、尤其是女子跳远项目长期的支持与保障。在此中国田径协会向武汉理工大学及体育学院表示衷心的感谢在今后的工作中,中国田径协会希望能得到学校一如既往的支持和帮助,凝心聚力、团结奋斗,加强体教融合,推动田径项目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体育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撰稿:于鸿贤  审稿:聂微菁)

       



附:中国田径协会简介:

中国田径协会是中国奥林匹克委员会所承认的管辖田径运动的全国性运动协会。是根据国家体育总局行政主管部门和国际体育组织的有关规定,代表中国参加国际田径协会联合会及相应国际及地区田径活动的唯一合法组织。1954年成立。总部设北京。最高权力机构为会员代表大会,委员会是执行机构,设有常务委员会,在委员会闭幕期间行使其部分职能。其职能是:宣传并培训、调动群众参与田径运动的积极性;研究制定发展规划、各种管理办法和训练竞赛制度、全国竞赛计划、规划和规章。主办勤务委托会员单位承办全国性或国际性各类比赛;开展国际交往和技术交流;选拔和推荐国家集训队运动员、教练员,组织国家优秀运动队集中和参加国际比赛;组织教练员、运动员、裁判员的培训工作,制定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技术等级标准和制度;负责宣传、教育和在赛内、赛外实施对禁用药物的检查工作;组织科学研究工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