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体育部】武汉理工大学2019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 2019-03-12
  

根据教育部教体艺([2014]5号)文件要求,每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将开展覆盖全校全体学生的体质健康测试、评定和上报工作。为认真贯彻落实文件精神,积极组织学生参加体质健康测试,结合学校及体育部的实际情况,特制定2019年度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计划。

一、目的意义

通过《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方案的实施有效促进学生积极锻炼,改变我校体质健康测试数据较低的现状,提高学生的身体素质,提升学生的体质健康水平,健全学生的人格,落实“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充分发挥学校体育的育人功能。

二、组织机构

成立《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工作小组:

  长:王志修

副组长:韩同远      胡启林

  员:苏文胜              李宇光  张先义

阳艺武      仲鹏飞      姚春宏

三、测试项目

男生:身高/体重、肺活量、50m、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引体向上、1000m

女生:身高/体重、肺活量、50m、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仰卧起坐、800m

四、教师参与方式

通过大会、微信群进行宣传,教师自愿报名参加,要求要认真负责,耐心讲解,全面配合体质测试中心的工作。

五、组织形式

本科四个年级的测试工作全部安排在周末进行。届时提前在校园网、体育部网站、学生工作群、学生体育干部群进行通知。

六、测试地点

马区测试地点设在南湖主体育场和副田径场。

余区测试地点设在余区田径场和体能训练中心。

七、测试时间

由于学校承担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柔道项目的比赛任务,会抽调体育部部分人员参与比赛场馆、竞赛的管理和组织工作,同时南湖体育场三层楼上半年也面临维修改造,因此:

上半年测试201820172016级全体学生。马区原则上设在3月底、4月中旬和5月上旬三个周末。余区设在4月底进行。遇雨顺延。

下半年测试2019级新生。10月份军运会结束后,马区新生11月上中旬测试,余区新生11月底测试。

补测时间:12月上旬。

八、成绩运用

1、下一年度上半年将及格学生名单反馈到学工部和学生所在学院;

2、上年度测试成绩达到及格等级,方可参与学校或学院评优、评奖。

九、数据处理

    11231日之前将测试数据提交湖北省教育厅和教育部;

    2、分析数据,编制《武汉理工大学2019年学生体质健康白皮书》。

十、安全措施

1、长跑起点录入学生信息后,由体育部安排专人负责学生的准备活动,充分做好长跑准备工作;

2、一片测试场地邀请两位医护人员,协助处理应急医疗事件;

3、南湖副田径场和余区田径场分别邀请两位保安员,协助维护测试秩序和安全。

 

武汉理工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2019312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