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武汉理工大学体育部“我和导师的点滴故事”主题征文活动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 2019-04-23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精神,进一步构建和谐导学关系,营造“导师立德树人、学生尊师重教”的校园氛围,特制订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与目标

以“导师立德树人、学生尊师重教”重要思想为指导,以构建和谐导师关系为统揽,通过举办“我和导师的点滴故事”征文比赛,加深体育部学生与导师之间的相互理解与沟通,培养学生尊师重教、感恩导师的情感与素质,弘扬我部研究生导师爱岗敬业、德高业精、以身立教、为人师表的精神品格。

二、征文主题

研途点滴·感恩同行

三、参赛对象

体育部全体在校研究生、毕业研究生

四、征文要求

征文围绕“四有好导师”(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和“四个引路人”(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做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做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主题,从研究生导师“思想育人”、“道德育人”、“学识育人”和“仁爱育人”四个方面,深入挖掘广大研究生导师在引导广大研究生成长成才的研途中感人的点滴故事,弘扬广大研究生导师爱岗敬业、德高业精、以身立教、为人师表的精神品格,展现理工师生风貌,发扬导学正能量。  

1、征文文体为记叙文,题目自拟,字数不少于3000字。

2、征文须为作者本人创作,严禁剽窃抄袭,一经发现,即取消参赛资格。

3、请以Word文档发送(作品命名方式:学院-姓名-文章题目)。文末标注作者信息,包括学院、姓名、学号、联系方式、邮箱。

五、字体要求

文章标题:小标宋简体小二号(副标题或单位:楷体GB2312小三号)

前言部分和正文:仿宋GB2312字体四号

一级标题:黑体字体小三号

二级标题:楷体GB2312字体小三号加粗(若内容只有2层时,第一层为“一、”,第二层为“1.”)

三级标题:仿宋GB2312字体小三号加粗(若内容为3层时,第一层为“一、”,第二层为“1.”;第三层为“(1)”

四级标题:仿宋GB2312字体四号与正文相同

格式-段落选择:单倍行距,段前0行,段后0行。

六、评选的基本标准

1.主题内容

1)主体是否鲜明,是否围绕“四有好导师”和“四个引路人”。

2)选材能否体现主题,丰富生动。

3)文章题目是否贴切、醒目、简洁、新颖。

4)内容与主题是否统一。

2.文体结构

1)文体能否确定;线索脉络是否清晰。

2)文章整体布局、结构条理是否严谨、清晰。

3.情感表达

1)行文中是否有感人实例等亮点;

2)语言是否真挚感人。

4. 语言表达

1)语言是否通顺流畅、符合逻辑。

2)写作技巧运用是否得当

3)详略是否得当

5. 创新亮点

1)材料构思是否新鲜,见解是否有个性特征

2)文章是否有文采

3)章法架构是否有独到之处

七、奖项设置

此次征文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2名,优秀奖若干名。所有获奖者均颁发奖品,并推选优秀作品参加学校评审选拔。

八、投稿方式和地址

征文以纸质文本以及电子文档两种方式投稿,纸质文本交至体育部研究生办公室,电子文档发至邮箱120157134@qq.com。报送截止日期20195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