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体育部】疫情期间第三周线上体育教学情况通报

发布时间: 2020-03-16

 

疫情即将远去,胜利曙光在望。

体育部第一批9门体育课程、3个教学平台、581个班级、18000人顺利通过第一阶段的大考。莘莘学子们通过超星网络平台、乐跑APP、爱课程网等教学平台顺利进行线上学习,总体反映良好。老师们对线上课程教学的操作愈加熟练,教师的授课积极性高涨,能够游刃有余地使用腾讯直播、斗鱼直播、腾讯课堂等形式开展线上教学,利用QQ群、微信群与学生进行顺畅的交流互动,通过腾讯问卷、超星问卷、问卷星等方式进行测试、测验,有效提升了体育教学质量。

第三周科室以上领导干部看课、听课637个课堂,平均看课、听课25.5次,艺术教研室老师们看课、听课46个课堂。从听课总结上来看,教师们都能够坚守岗位,尽心尽力按照要求积极开展线上教学,师生互动交流顺畅频繁,教师们的指导细致,学生能够紧跟教师的思路学习,引导学生主动思考体育的本质与内涵,体现了“以学为中心”的教学指导思想,初步实现了体育课程的健康教育、生命教育过程。

值得高兴的是,开学前三周,没有发现一例涉及意识形态领域的问题,没有出现一例有违四项基本原则等国家法律法规的言行,没有出现一例违反教育教学规定的事例。没有发生一例教学事故。

为了更好地做好第二阶段的教学课程设计,已经向100多个班级发放线上体育课程满意度调查问卷,后期将对回收数据进行统计分析,为分教学委员会制定教学方案和教学指导提供详实的分析报告,根据学生的需求和意愿规划教学计划,科学合理安排教学内容,顺利完成打下体育线上教学任务。

教学成果初现,仍然需要提升。一是学生的理论学习与运动技能的结合,适量安排学生课后运动量,让学生真正能达到体育运动的功效和实效性!二是学生的学习与教师的提示讲解的结合,教师要把握好这个度。三是对课堂学习的掌控,如何发挥学生的学习主动性是老师们必须要掌握的一项线上教学技能。四是布置课外练习没有具体动作名称、组数、次数,还需要做好学生课后锻炼的运动处方,便于学生自学。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