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体育部】为线上体育课致同学们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 2020-04-10
  

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风和日丽,花红柳绿,草长莺飞,最美人间四月天。

在这美好时节,我们本该享受阳光,沐浴春风,在学校体育馆、在操场上上课,然而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们只能连线于网络,开启别样的体育课堂,宅家学习和锻炼。

        坚守课堂,是我们共同的责任。作为体育老师,我们坚信:体育是生命教育;应对疫情,免疫力就是战斗力;上好体育课是对同学们最好的帮助。一转眼,线上体育课已经进行了6周,作为老师,我们一直在认真备课、上课、检查同学们的作业。然而,我们一直心存疑虑:不知道你们是否在跟随老师的节奏自觉学习;不知道你们是否躺在床上点卯,开着视频睡觉;不知道你们是否为完成任务而假装身体素质练习...

        身体是“1”,其他是“0”。我们不想标榜体育的价值,只想以钟南山院士为例和同学们说,养成锻炼的习惯、塑造强健的身体是对自己、对家人、对国家的责任,也是新时代大学生应有的担当。

        目前,国内疫情已得到控制,然而全球疫情正进入爆发期,复学还得等待一段时间,线上体育课还得持续。希望大家认真上课,坚持锻炼。期待再次相聚校园之时,能够看到大家把学到的知识化着了能力,一个个精神焕发,充满活力。

 

                              武汉理工大学体育部全体老师

                                     202048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