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体育部】线上体育教学第七周情况通报

发布时间: 2020-04-13
  

本学期体育课程几近过半,从目前的巡课和查看情况及教学运行状况来看,教学秩序良好,网络平台运行平稳,没有发现意识形态领域的问题。本周体育部领导巡课、看课138次,人均27次以上;科室干部巡课、看课273次,人均15次以上;同行看课19次。

各专项项目负责人正在积极录制专项理论知识的视频资料,部分有条件的教师正在开展技术视频的录制工作。艺术教研室召开线上教学研讨会,对前七周的教学情况进行了总结,对后期的专项技术教学工作进行了布置。

目前,线上体育教学存在的不足:

1、部分运动项目技术教学存在难度

除艺术体育及武术、跆拳道等项目外,球类项目及个别项目的技术部分教学存在很大的难度,师生缺乏教学器材,家里没有运动器材和场地。

2、学生对体育的认知还需要提升

少数学生对线上体育学习认知不足,存在一定的偏见。对线上体育学习的重视程度不够,可能存在不认真学习的现象,或者是不参与线上体育学习的现象。

下一步工作计划:

1、组织教师录制专项理论视频学习资料。

2、后期技术部分教学视频的录制,为学生提供教学素材。

3、不能开展技术部分教学的项目,适当增加身体素质和专项素质的练习。

4、多种形式并举,有效监督课堂学习情况,如测验、考试、提问、作业等,以监督学生的有效学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