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体育部】线上体育教学第八周情况通报

发布时间: 2020-04-21
  第八周的线上教学情况良好,超星网络教学平台及乐跑平台运行正常,通过领导干部和老师相互之间的看课、巡课、评课,没有发现一例教学事故,没有出现一例意识形态领域的问题。

体育部领导 5 名成员在第 8 周 581 个教学班中巡课 165 个班,平均看每位教师 2 个班,做到巡课教师全覆盖。本周体育部调整看课要求,科室干部成员每人每周巡课看课 5 次以上,第 8 周科室干部看课 310 个课堂,做到教学相长,相互提高;教师互评小结收到20份,个别教研室还在汇总中。

后半学期的教学内容的筹备工作全部落实,个别内容已经充实到超星网络教学平台和乐跑APP,专项内容的部分也都在紧张的进行资料搜集及录制。

经过半学期线上体育教与学,教师和学生都熟悉了教学流程,在课堂中也发现部分学生出现线上体育学习疲劳,也有个别学生在体育课期间帮助家长做家务事,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线上体育教学的效果,学习效率有所降低。为此,体育部与教务处、学工部、团委协商,在上周即开始举办《2020年寻找“理工体能达人”云大赛》,本届比赛作为课堂实践内容的一部分,制定了详细的比赛方案、比赛规程,对女生300名、男生480名进行体育课成绩奖励,并颁发体能达人获奖证书,同时评选10名最佳教师组织奖,激励教师和学生积极参与该项赛事,掀起体育锻炼小高潮,有效提升学生体质健康水平。

下一步工作计划:

1、教研室提交教师互评小结。

2、各专项项目负责人将录制完成的教学视频上传到平台。

3、加大体能云大赛的宣传工作和学生的体能强化练习。

4、开展教研活动,引导教师申报教研课题。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