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体育部】线上体育教学第十周情况通报

发布时间: 2020-05-07

 

线上教学秩序良好,教学平台运行稳定。从巡课和同行看课情况来看,没有发现重大教学事故问题,没有发现意识形态领域的问题,但学生的迟到现象仍有发生。本周体育部领导巡课、看课120次,科室干部巡课、看课225次,同行看课6次。

部分选修课已经顺利结课。目前已经结课的有太极拳、户外生存拓展训练、自卫与防身术、篮球竞技文化理念传播与实战训练、现代体育艺术欣赏、健身营养学、体能拓展训练、体育健身与心理塑造等八门课程。

教学办对前十周的线上教学情况做了中期总结,对部分学生线上体育教学情况调查,调查从认知度、内驱力、归属感和拓展性四个方面进行,共收到来自各学院学生信件 327封,学生信件内容总结如下:

1、认知度:71.39%的学生认为,线上教学改变了学生对大学体育的传统认知;95.68%的同学认为,要具备健康的身体必须参加运动。

2、内驱力:98.50%的学生认识到以前的体育锻炼都是被动的。线上大学体育教学内化了学生的健身意识与行为自觉,从被动锻炼转化为积极健身。

3、归属感:85.70%的学生支持每个学期进行至少一次的班级体育活动。通过体育活动可以增强班级集体意识,增强学生的归属感。

4、拓展性:91.37%的学生表示,即使大三大四没有体育课了,自己也要有计划地进行体育锻炼,以增强自己的身体素质;81.70%的学生表示,自己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会继续体育健身锻炼,参加某一运动性项目俱乐部或运动队,以此结交朋友和健身,形成阳光的生活理念。

学生建议:大学体育要开展线上与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提高学生对体育理论学习的需求。由于大学体育课程以实践课为主,很多体育理论知识不能完善系统地学习掌握,线上体育教学是实现这一路径的有效方法,达到学生的主动锻炼健身。

下一步工作计划:

1、初步拟定期末体育考试方案;

2、做好“体能达人”云大赛的宣传与课后强化练习工作;

3、做好下学期的课程安排工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