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体育部】线上体育教学第十三周(12次课)情况通报

发布时间: 2020-05-26
 

 

本周体育部领导巡课、看课115次,科室干部巡课、看课198次。任课教师都能按照教学规范上课,教学互动良好,教学环节到位,技术和素质指导细致,教学过程总体把握较好,很好地完成了线上体育教学任务。教学平台运行良好,教学秩序规范,没有发现意识形态领域的问题。

从周二开始发放《大学体育期终考试调查表》,共计回收4994份问卷,其中男生2832人、女生2162人参与调查。同学们对线上体育教学效果非常认可,能够很认真地进行理论视频学习,按照教师的要求完成课后身体素质练习,83.7%的同学认为应增加理论考核的比例,81.9%的同学认同实践部分的考试分为技术和素质两个模块,基本认同技术考试分为徒手演示与动作描述,但有57%的同学不认同直播的形式进行考试。同时分别在两个班级进行模拟测试,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学生大多不认同直播考试方式,建议传送视频的形式进行素质和技术考试。

周四下午14:30召开教师座谈会,与会教师代表17人,有五个教研室的教师组成。座谈会上,大家对线上体育教学进行阶段性总结,并对期终考试方案进行讨论。老师们非常认可期末考试由平时、理论、技术和素质四部分组成,但每项内容的比例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尤其是对考试形式和身体素质考试内容的选择提出很多宝贵的建议。

在综合5000余名师生的意见和建议基础上,对《疫情防控期间线上体育考试方案》进行了修订和完善,将技术和素质考试部分的直播考试改为视频传送或直播,素质部分增加男生波比跳和俯卧撑二选一,女生开合跳和仰卧起坐二选一,制定了相应的标准,并提交分教学委员会,听取意见和建议,从而形成定稿,拟于下周提交党政联席会讨论决定。

 

下一步工作计划:

1、发布《疫情防控期间线上体育课程考试方案》;

2、做好“体能”达人云大赛的后续工作;

3、做好常态下体育教学相关工作;

4、做好期中教学检查的相关工作;

5、做好学校信息化项目的申报终版工作;

6、做好中央改善基本办学条件(实验室建设项目)的申报工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