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体育部】线上体育教学第十五周(14次课)情况通报

发布时间: 2020-06-09
 

 

线上体育教学已经接近尾声,本周是讲授新知识点的最后一周,老师们都很认真地指导学生的理论知识、技术和技能的学习,也在督促学生进行身体素质的最后冲刺。从目前学生的反映情况来说,身体素质二选一的方案和标准得到认可,既有一定的难度,又不失人性化处理。本周体育部领导巡课、看课100次,科室干部巡课、评课162次。教学情况良好,教师授课积极性依然高涨,没有发现重大教学事故和意识形态领域的问题。

最后两周分别是身体素质、技术和体育理论在线考试,不再要求领导班子和科室干部看课和巡课。线上体育教学经历十四周的磨练,教师运用网络教学平台开展教学的能力有了很大提升,部分教师在网络平台上顺利建课,也为后续开展混合式教学模式改革提供了条件和教学资源。

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时间是第12-14周,共开设571个课堂,领导班子成员三周内累计巡课220个课堂,科室干部巡课632个课堂,看课和巡课已经成为线上体育教学的常态,也有效推进了线上体育教学的实施,不仅起到督促作用,也起到相互学习、相互借鉴的作用,为顺利完成线上教学任务打下了基础。期中教学检查促进了线上体育教学质量的提升,学生掌握了系统的体育健身知识,形成了良好的规则意识,同时也对学生开展思政教育,将思政教育贯彻于整个教学过程,引导学生爱国爱家,将“更高、更快、更强”、勇于进取、敢于挑战的体育精神运用到学习和工作中,培养学生正确的体育价值观。

 

下一步工作计划:

1、做好身体素质、技术考试工作,力求保留考试资料备查;

2、全力保障体育理论在线考试的顺利进行;

3、做好线上教学总结工作,为开展混合式教学提供理论和实践参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