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武汉理工大学体育部2021年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 2020-09-26
 

 

武汉理工大学是首批列入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的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首批列入国家“双一流计划”建设高校,教育部和交通运输部、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共建高校。70年来,学校共培养了50余万名高级专门人才,是教育部直属高校中为建材建工、交通、汽车三大行业培养人才规模最大的学校,已成为我国“三大行业”高层次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的重要基地。目前在校普通本科生36000余人,博士、硕士生18000余人,留学生1700余人。

学校现有马房山校区、余家头校区和南湖校区,占地近4000亩,校舍总建筑面积174.59万平方米,4座现代化图书馆藏书309.41万册。设有25个学院(部),4个国家重点实验室(工程中心)。现有教职工5407人,其中专任教师3255人,中国科学院院士1人,中国工程院院士3人,欧洲科学院院士1人,澳大利亚工程院院士1人,世界陶瓷科学院院士1人,俄罗斯工程院院士1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7人,国家教学名师奖获得者3人,“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11人。

体育部是学校直属教学科研单位,承担全校本科生公共体育教学、研究生培养、体育科学研究、大学生和教职工体育健身、校内外体育竞赛、体育文化建设和对外体育交流等工作。为全面推进大学生素质教育,加强“以体育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人才发挥着重要的作用。现有专任教师93人,其中教授13人,副教授55人,讲师24人,助教1人;博士13人,具有海外经历教师人数12人。我校大学体育为省级精品课程,1次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次荣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两次荣获全国大学生比赛“校长杯”,两次荣获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篮球、田径、网球、武术等高水平运动队居国内高校前列水平,并建立了省级后备人才培养基地和体育健身研究中心,为培养体育学科硕士研究生搭建了良好的教学与研究平台。同时,学校与美国、日本、俄罗斯、澳大利亚和港台地区15知名大学建立了体育文化交流机制,为培养体育学硕士研究生搭建了良好的教学与研究平台。现有体育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点,下设体育教育训练学、体育人文社会学、运动人体科学、民族传统体育学四个学科方向。充分发挥学校多学科相互渗透、协调发展的优势,注重与其他学科的交叉融合,形成了体育健康教学训练理论与实践、体育健康促进与运动干预、体育健康文化开发与管理、体育健康文化传播与教育四个研究领域。

一、申请条件

(一)基本条件

1、具有高尚的爱国主义情操和集体主义精神,社会主义信念坚定,社会责任感强,遵纪守法,积极向上,身心健康。

2、勤奋学习,刻苦钻研,成绩优秀;学术研究兴趣浓厚,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专业能力倾向。

3、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任何考试作弊和剽窃他人学术成果记录。

4、品行表现优良,无任何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

5CET-4成绩在425分及以上(小语种参照上述标准执行)

2)具体条件

除符合基本条件外,同时应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a.有较强创新意识,在科研或科研实践中有突出表现,并在学校认定的重要期刊上以第一作者(或独撰)身份发表过两篇及以上学术论文(或在学校认定的A类或B类期刊上发表一篇论文);

b.在全国、省部级学术科技竞赛、发明创造竞赛中荣获国家三等奖(含三等奖)以上或省部级二等奖(含二等奖)以上奖励;

c.在国际、全国体育竞赛中获得前八名以上奖励(集体项目必须是主力队员);在省级体育竞赛中获得第一名奖励(集体项目必须是主力队员);

d.创业实践中取得突出成效的。

对有特殊学术专长或具有突出培养潜质的获得推荐免试资格者,经三名以上本校相关专业教授联名推荐,录取条件可适当放宽。

二、招生类别和招生人数

序号

专业名称

专业代码

学习形式

拟招生人数

1

体育学

040300

全日制

7

注:硕士研究生实际招生人数可根据实际情况做适当调整

三、申请、复试、录取工作安排

1、本人自愿申请,网上填写并打印《武汉理工大学推荐免试研究生申请表》和《武汉理工大学学生申请推荐免试研究生承诺书》。

2、体育部推荐免试领导工作小组对申请的学生进行资格审查和考核,对考核合格的学生,按综合评价成绩的高低择优提出推荐人名单,并公示5个工作日。

3、复试采取综合面试的方式进行,综合考察学生的科研创新能力、对学科的认识、学科知识的综合应用能力和运动技术能力。

4、复试时考生应携带《武汉理工大学接收推免生硕士研究生申请表》等相关材料备查。根据审核申请考生信息的情况,择优通过“推免服务系统”向符合条件的考生发放复试通知,复试时间定于1012日至1025日,具体时间、地点以复试通知为准。

四、注意事项

1、申请人必须保证所提交申请材料的真实性和准确性。若申请人提交的信息不真实或不准确,不予录取。

2、在入学报到时未获得毕业证书及学士学位证书者,学校将取消其录取资格。

3、申请人目录查询、信息注册、上传照片、缴费、填报志愿、接收复试和待录取等都在"推免服务系统"上进行,拟录取考生不再领取校验码、登记表,不再进行现场确认。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郭老师

联系电话:027-8785788013871302194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狮路122号 体育部研究生办公室

邮编:430070


武汉理工大学体育部

       2020925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