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体育部青年教师学术沙龙】陈宁教授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 2020-11-10

报告题目:健康中国背景下体医融合的发展思路与衍生 

时间地点:2020年1112日(周四)下午2点30分体育部南湖一楼报告厅会议室

举办单位:武汉理工大学体育部、武汉理工大学青年教师科协

 报告内容:随着我国现代化的发展和老龄化社会的加重,国民体质、健康促进与慢性疾病的防治也逐渐引起重视。自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以来,人民健康已经放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在健康中国大背景下,体医融合的发展策略、人才培养、研究方向、前瞻性拓展衍生等也不得不随之发生相应的调整与思考,从而进行有针对性是策略性调整与完善。

报告人简介:陈宁,生物化学博士,楚天学者特聘教授、二级教授,硕士、博士生导师,湖北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武汉体育学院博士后流动站博士后合作导师,运动训练监控湖北省重点实验室主任,天久运动营养食品研发中心负责人。目前主要从事运动或营养干预对慢性疾病的预防与康复机理研究、细胞自噬功能状态对于运动适应、运动机能提高、肌肉质量维持、运动创伤修复等方面的探讨以及衍生性精准靶向产品的开发,同时与国内外多所知名大学、科研院所、企业建立了密切合作关系。先后就读于湖北中医药大学获药学学士学位、武汉体育学院获运动医学硕士学位、美国乔治亚州立大学获生物化学硕士、博士学位。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湖北省中青年创新科技团队、国家体育总局等研究项目10多项;在Ageing Research Reviews, Trends in Endocrinology and Metabolism, Nutrients, Journal of Functional Food, Pharmacological Research, Journal of Sports Science, Journal of Cellular Physiology, Diabetes-Metabolism Research and Reviews, Oncogene, BBA-Molecular Cell Research 和 Chemistry-An European Journal 等国内外知名SCI杂志上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50多篇并获得较高的引用率,在国际学术会议上主持或进行科研成果交流40多次;成功申报并获批国际或中国发明专利7项,主持与参与开发与获批新药产品多项;现为中国生物物理学会运动科学分会副会长、中国体育科学学会运动生理与生物化学分会会员、中国老年学学会衰老与抗衰老科学委员会会员、中国体育科学学会运动医学学会运动干预与健康促进专委会常务委员;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评审专家;Nutrients, Functional Foods, Pharmaceuticals,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Molecular Sciences, Journal of Sports Science等30多家杂志审稿专家,食品科学编委会委员, Frontiers in Bioscience 编委会委员, MDPI-Sports编委会委员, Food Science and Human Wellness副主编。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