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体育部】体育文化节运动视频展示大赛规程

发布时间: 2021-03-30
 

一、主办单位

武汉理工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二、承办单位

武汉理工大学体育部、学工部、团委 、研究生院

三、合作单位

优酷视频

四、比赛时间

视频提交:2021425-27日(非规定时间段内提交视频无效)

投票评选:2021428日——55日,共8

五、比赛报名

凡身体健康,且具有武汉理工大学正式学籍的在校本科学生、研究生均可报名参赛。

六、作品要求

(一)内容要求:

1.以运动锻炼、校园体育文化为主题,展现的运动锻炼也应以课堂学到的运动项目、各种锻炼方法为主;

2.具有精神饱满、健康积极、充满活力的良好风貌;视频内容亦可融入生活、艺术等元素,创意无限;

3.内容应不违反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社会道德规范;不能出现危险性动作。

(二)参赛作品必须为参赛者本人/团队原创作品(合作者可为亲属),表现形式、剪辑风格及拍摄器材不限。

(三)参赛作品时间30-60秒,格式为MOVMPGMP4AVIMPEGRMVB3GPWMV

(四)每位参赛选手只能上传一个视频。

七、评分细则:

主要从内容主题、创意效果、技术质量、整体效果、加分五个方面组成,总分为10分。

板块

具体内容

分值

总分

 

内容主题

内容新颖,格调高雅,健康积极,展现当代大学生自尊自信的精神面貌。

1

 

 

3

以身体素质练习方式为载体,结合体育课程不同运动项目特色与生活结合的展现形式,紧扣主题、健康积极,剧情特色鲜明。

 

2

创意效果

描述视角新颖,立意独特,效果撼动人心。

1

 

2

内容有创意,剧情进行过艺术加工,剧情精炼不冗长,整剧具有艺术的欣赏价值。

1

 

技术质量

画面、印制衔接顺畅,设计、布局精心合理。剪辑效果,剪辑能够有效呈现剧情,字幕清晰,配乐与配音搭配得当。

1

 

 

3

动作技术完美完成

1

动作表现力及视频呈现感染力。

1

整体效果

微视频连贯顺畅,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与别具一格的视听享受。

1

1

加分

此部分为评委根据自己个性化判断酌情加分。

1

1

 

.参赛办法:

(一)自通知发布之日起开始按要求准备视频文件,视频作品提交时间统一在425日——27日三天,全天有效(不重复提交),提交方式如下:

1)下载“优酷视频”APP成为注册用户(无需实名认证),在“我的”里面,将用户账号修改昵称为:武理+姓名;

2)个人页面点击“+”点击上传视频,标题填写要求:作品标题自定义+#校园运动# #武理#(请勿遗漏);在介绍里填写“姓名+院系”。视频上传审核通过,即视为参赛成功。

九、评选办法

参赛成功的作品会在优酷活动专题页面展示,根据作品的投票数量,结合评审老师的专业评分,在各个组分别评出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

十、录取和奖励办法

比赛录取前30名,其中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一、二、三等奖分别颁发500元、300元和100元等价值奖品并颁发精美纪念品1份。

十一、作品版权声明

(一)参赛作品必须为参赛者本人/团队原创作品(合作者可为亲属),参赛者拥有作品著作权,组委会不承担包括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音乐版权等纠纷而产生的法律责任,其法律责任由参赛者本人承担,组委会保留取消其参赛资格及追回奖项、奖品的权利。

(二)参赛期间参赛者不能将参赛作品转让或许可给任何第三方。

(三)参赛作品版权和著作权由作者享有,对于列入比赛评选的参赛作品,组委会有权在媒体上展示、展播、结集出版,或用于与艺术教育相关活动,赞助商有权将单项奖入围作品用于赛事宣传活动的播出,并有权在视频的版权及相关部分增加官方活动宣传贴片。

(四)任何个人或组织在为取得主办方授权的情况下,不得将含本次比赛的参赛作品用于任何商业用途。在本次比赛过程时间段外,参赛者用该作品参加另一同类比赛或相关商业活动不受本组委会限制,但由此可能产生的与其它比赛组织者或有关机构的规定造成冲突而带来的一切后果由参赛者本人承担。

(五)参赛者上传作品,视为完全同意以上版权声明。

 

 

武汉理工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2021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