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马区2021级学生体测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09-18

马区各学院:

 根据教育部相关通知,全国各普通高等学校将开展覆盖全校全体学生的体质健康测试、评定和上报工作。为认真贯彻落实文件精神,学校将于校历第4周周六和周日组织马区2021级学生进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工作,现将测试相关要求做以下说明:

一、测试时间

20220924-25日全天测试,遇雨另行通知。

二、测试地点

南湖体育中心主体育场。

三、测试项目

800米(女)、1000米(男)。

四、注意事项

1、请参加测试的同学务必带上校园卡(照片清晰)和学生证,每一项测试项目均需刷校园卡识别身份,没有校园卡不予测试。凡是近期补办过校园卡的同学,需向测试老师出示校园卡和学生证,以手动输入学号的方式参加测试。

2、请参加测试的同学提前15分钟到达测试场地,并做好充分的准备活动。严禁空腹参加测试。临近中午和晚上测试时,请适当补充能量。

3、对于因伤病、轻度感冒等不适合参加本次体测的学生,学期末参加补测,具体时间另行通知;对于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冠心病、气胸等不适合参加体育运动的疾病,凭医院证明,填写免予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的申请,在步道乐跑APP内体测板块上传提交待审。

4、请各班以班级为单位参加测试,请从体育学院一楼大厅进入测试现场。

5、请各位学生爱惜测试仪器,若有故意损坏仪器的行为,将追究其责任。

6、体质测试的相关政策、相关表格和评分标准,请学生自行在“学生体质健康网”( www.csh.moe.gov.cn)进行下载。

7、测试严禁替考代考弄虚作假行为,一经发现,按学校相关管理规定处理。

8、由于测试时间紧,测试任务重,为了提高测试效率,避免个别测试点人员过于密集,请各学院按照时间安排表的顺序进行测试。

 

各学院测试时间安排如下:

 测试时间

南湖体育中心主体育场

8:00-9:00

安全应急学院、外语学院、土建学院、管理学院

9:00-10:00

汽车学院、国教学院、机电学院

10:00-12:00

自动化学院、资环学院、经济学院

13:30-14:30

化生学院(马赛学院)、创业学院、信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14:30-15:30

理学院、法社学院、计算机智能学院

15:30-17:00

艺设学院、材料学院、材料示范学院

 

五、疫情防控方案

根据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制定的防控原则,为保障本学期体测能顺利的进行,有效保障参与体测各人员的生命健康,疫情防控注意事项:

1、全体学生持学生证入场,入场前必须测量体温,体温正常方可参加测试,出现发热、咳嗽等可疑症状时,须及时报告并及时就医;

2、排队等待测试项目时,听从现场工作人员的安排,有序进场,避免单个区域内人流量过大,减少不必要的交流和聚集。避免近距离接触,保持1米以上间隔距离;

3、各学院测试时,分管该年级的辅导员务必到达南湖体育中心体育场,协助体育学院进行测试和疫情防控,管理好本学院参测学生;

4、各学生进行项目测试及排队时,建议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

5、体测现场任何人员,出现发热或其他相关症状请立即联系现场保健医务人员,或就近前往校医院,在医务人员指导下转运至发热定点医院,切勿自行外出就医。

请各学院学工办及时通知学生相关信息,告知学生提前做好测试准备。若有疑问,请进体育学院体测中心问题QQ群咨询(687351428)。

 

                           武汉理工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20220916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