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马区2023年度体质健康测试最后一次补测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3-12-07
 

马区各学院:

     由于截止校历13周周末本年度体测缺项人数仍较多,学校将组织马区全体本科生进行第二轮体测补测。本轮补测包含所有测试项目

现将测试相关具体要求与安排做以下说明:

一、测试日期与时间

1、50米和长跑:2023年12月09日(周六)、10日(周日)全天测试,遇雨另行通知。

时间:上午9:00-12:00,下午2:00-5:00。 

2、室内测试项目:2023年12月09日(周六)至12月15日(风雨无阻)

时间:12月9一10日(周六、周曰)上午9:00一12:00,下午2:00一5:0012月11一15日,每天下午2:30-5:30。

二、测试地点和项目

南湖体育中心主体育场(田径场):50米、800米(女)/1000米(男)。

南湖图书馆一楼(北二门进):肺活量、身高&体重、引体向上(男)/仰卧起坐(女)、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

三、测试步骤

目前跑步类测试用新采购设备测试,测试步骤与以往不同,具体请见下。

1000/800米测试:

A.提前20分钟到达场地后做好充分准备活动;B.1000/800米测试时请先刷身份证(身份证暂押检录处),后领取测试仪,测试仪为绑带式传感器(也叫“跑卡”),在脚踝处(佩戴时请远离出发毯1.5米以上C.不用统一出发,随来随,从起点出发完成跑程;D.跑完后请取下测试仪归还到指定收集框内并取回身份证E.适当做恢复运动,测试结束。

50米测试:

A.提前做好充分准备活动;B.先刷身份证,后领取测试仪(身份证暂押检录处),测试仪为绑带式传感器(也叫“跑卡”,在脚踝处C.在起点处等候出发,50米测试需听口令起跑;D. 测完后请取下测试仪归还到指定收集框内并取回身份证E.适当做恢复运动,测试结束。

室内测试项目(不需预约):

请穿着运动鞋服,鞋带身份证和校园卡前去测试。因设备识别原因,女生尽量穿浅色衣服测仰卧起坐。所有项目测试时请刷身份证进行身份识别,再根据提示音完成测试。

四、注意事项

1、请参加测试的同学务必带:身份证和学生卡(绿色),每一项测试项目均需刷身份证,没有身份证不予测试。凡是近期补办过身份证还未拿到的同学,需出示正在办理身份证证明,再向测试老师出示校园卡和学生证,以手动输入学号的方式参加测试。

2、请参加测试的同学提前20分钟到达测试场地,并在测试前做好充分的准备活动。严禁空腹参加测试。临近中午和晚上测试时,请适当补充能量。天气变化,请注意及时增减衣服。

3、对于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冠心病、气胸等不适合参加体育运动的疾病不能参加体测。可凭医院医生证明,填写免予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的申请,并在乐跑APP提交。

4、请各学院派辅导员到场协助。请同学们认真查看各测试点分布图(下附)。同学们到达场地后注意阅读引导牌/提示牌,并遵守上面的提示

5、请各位同学爱惜测试仪器,若有故意损坏仪器的行为,将追究其赔偿责任。

6、体质测试的相关政策、相关表格和评分标准,请学生自行在“学生体质健康网”进行下载。

7、测试严禁替考代考、弄虚作假,一经发现,按学校相关管理规定严肃处理。

8、由于测试时间紧,测试任务重,为了提高测试效率,避免个别测试点人员过于密集,请各学院按照以下时间安排表的顺序进行测试

    各学院测试时间安排如下:

时间

12月09日(周六)

12月10日(周日)

9:00-10:30

材料学院、材料试点学院、

安全应急学院

艺设学院、管理学院

10:30-12:00

外语学院、机电学院、国教学院

化生学院、创业学院、土建学院、

14:00-15:00

经济学院、法社学院

信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15:00-16:00

资环学院、理学院

自动化学院

16:00-17:00

马赛学院

汽车学院、计算机学院

 

五、安全防控与应急方案

根据学校体测安全实施办法与原则,为保障本学期体测能顺利的进行,有效保障参与体测各人员的生命安全,请遵守以下注意事项:

1、测试当天,请在测试前提前至少1小时就餐,禁止测试前熬夜、饮酒;严禁空腹参加测试;临近中午或晚上测试时,请适当补充能量。对于因伤病、轻/重度感冒等不适合参加本次体测的学生,请勿参加测试;对于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冠心病、气胸等不适合参加体育运动的疾病,凭医院证明,填写免予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的申请(见附件),并在步道乐跑APP体测板块内上传提交扫描后的医院证明(医生开具的不能参与体测的签字证明)和申请表待审。一般1-2周内审核完毕;允许体测后提交免测申请。

2、全体测试学生按通知上发布的各项目测试地点有序排队,自觉维持秩序。

3、排队等待测试项目时请听从现场工作人员的安排,有序进行,避免单个区域内人流量过大,减少不必要的交流和聚集。

4、注意安全第一,测试过程中请有任何不适症状的学生及时中止测试

5、每天测试结束后,工作人员用84消毒液将测试中心室内空间及设备全面消毒。

6、请各学院学工办及时通知学生关注体测信息,告知学生提前做好测试准备。   

若有疑问,请各学院辅导员统一收集学生问题,进体育学院体测中心问题咨询QQ群咨询(QQ群号:820879285)。不再接受来自学生的个人提问。

 

 

武汉理工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2023年12月07


      


室内测试地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