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余区全体本科生体测最后一补测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3-12-07
 余区各学院:

     鉴于校历13周周末时还有很多学生体测缺项,学校将于本周(校历第14周)周六组织余家头校区全体本科生进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补测。

现将测试相关要求做以下说明:

一、测试时间与安排

20231209日(周六)上午9:00一12:00测试,遇雨室内项目照常,室外项目另行通知。

二、测试地点

余家头校区田径场、体能中心。

三、测试项目及场地安排

体能中心一楼:肺活量、身高&体重、仰卧起坐、坐位体前屈、立定跳

田径场:50米跑、引体向上(男)、800米(女)/1000米(男)。

四、注意事项

1、请参加测试的同学务必带上校园卡(照片清晰)和身份证,每一项测试项目均需刷校园卡(绿色)识别身份,没有校园卡不予测试。凡是近期补办过校园卡的同学,需向测试老师出示校园卡和身份证,以手动输入学号的方式参加测试。

2、请参加测试的同学提前20分钟到达测试场地,并在测试前做好充分的准备活动。严禁空腹参加测试。临近中午和晚上测试时,请适当补充能量

3、对于因伤病、轻/重度感冒等不适合参加本次体测的学生,请勿参加测试;对于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冠心病、气胸等不适合参加体育运动的疾病,凭医院证明,填写免予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的申请(见附件),并在步道乐跑APP内体测板块上传提交扫描后的医院证明和申请表待审。一般两周内审核完毕;允许体测后提交免测申请。

4、请同学们到达场地后注意阅读引导牌/提示牌,并遵守上面的提示

5、请各位学生爱惜测试仪器,若有故意损坏仪器的行为,将追究其赔偿责任。

6、体质测试的相关政策、相关表格和评分标准,请学生自行在“学生体质健康网”进行下载。

7、测试严禁替考代考、弄虚作假,一经发现,按学校相关管理规定处理。

8、由于测试时间紧,测试任务重,为了提高测试效率,避免个别测试点人员过于密集,请各学院按照以下时间安排表的顺序进行测试 各学院测试时间安排如下:

时间段

12月09

9:00-12:00

航运学院;船海与能源动力工程学院;

法学与人文社会学院;交通与物流工程学院;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五、安全防控与应急方案

根据学校体测安全实施办法与原则,为保障本学期体测能顺利的进行,有效保障参与体测各人员的生命健康,请遵守以下注意事项:

1、为做好安全工作,请有任何身体不适症状的学生一律不准参加测试

2、为防止群体过分聚集,请全体参测学生务必按照各自学院测试安排时间(见上表)前来测试,并保持良好现场测试秩序

3、排队等待测试项目时,听从现场工作人员的安排,有序进场,避免单个区域内人流量过大,减少不必要的拥挤和聚集;

5、各学院测试时,请辅导员到体育场,协助做好测试秩序,管理好本学院参测学生;测试前请务必做好充分准备活动;

6、参测学生进行项目测试当天,请在测试前提前至少1小时就餐,禁止当天测试前空腹、熬夜、饮酒;

7、体测现场内任何参测人员,身体不适出现紧急症状时,请立即联系现场医务人员。

若有疑问,请各学院辅导员统一收集学生问题,并进体育学院体测中心问题咨询QQ群咨询(QQ群号:820879285)。不再接受来自学生的个人提问。                                             

武汉理工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2023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