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科建设 > 对外交流

【体育部】昆士兰大学刘新研究员来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 2016-10-24

 

1013上午,体育部邀请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研究员、武汉理工大学客座教授刘新博士,在西院会议中心104室做了一场以“与国际接轨的运动干预文献综述研究”为题的学术报告,分享了体育学术研究的心得。讲座由刘忆湘副主任主持,体育部部分老师及全体研究生参加报告会。 

刘新教授从八个方面探究了运动干预文献综述撰写的步骤:第一步,Idea,主要任务是探讨研究选题的重要意义和目标;第二步,Further thinking,主要任务是思考研究的可行性与必要性;第三步,Objective,主要任务是挖掘研究的具体目的;第四步,Search Strategy,主要任务是收集和整理资料的方式;第五步,Method,主要任务对已有研究的方法进行归纳;第六步,Results and Discussion,主要任务是对已有研究的结论与结果进行提炼;第七步,Limitations,主要任务是对已有研究的不足与局限进行总结;第八步,Confusions,主要任务是通过分析文献资料得出相关结论。刘新博士希望体育部研究生能够在国际SSCISCIEI等重要源刊上发表文献综述相关成果。

王林、阳艺武、段岳明等多位老师向报告人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并对国内文献综述研究提出了各自的观点,报告人对疑难点作出了解答,也对各老师的观点表示认同。  

刘新教授给大家带来了国际前沿的学术知识,对运动干预健康促进研究给予了指导。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