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科建设 > 对外交流

【体育部】体育教育训练学第二门国际化课程开讲

发布时间: 2017-06-19

 

612-16日,由阳艺武博士负责的第二门体育国际化课程《体育与健康

——体育教学与运动训练高级策略》在学校研究生录播教室开讲。该课程邀请纽约市立大学终身教授曾振豪博士主讲,我校20152016级体育教育训练学硕士研究生和部分教师全程参加了课程学习。

该课程共24学时,分6个专题对当前国际体育教学领域盛行的频谱理论进行了讲授。六个专题分别为:

1)体育教学风格频谱理论的框架及整体结构;

2)构成体育教学的关键因素及应用教学风格频谱理论的必要性;

3)再现式集群A-E教学风格的含义、特征、实施及发展维度;

4)发现式集群F-K教学风格的含义、特征、实施及发展维度;

5具体实践教学中教学风格的选择和实施要求;

6)基于频谱理论的教学内容选择与设计。

理论教学之余,曾教授还参加了体育部研究生夏令营、学术沙龙等活动;并开设了一次体育教学频谱理论实践教学展示课,深化了对理论应用的理解。

    该课程是体育教学风格频谱理论首次在中国大陆以课程形式进行讲授,曾教授结合自己多年从事该理论的研究经历和教学经验,通过理论联系实际,采用通俗易懂的授课风格,结合生动形象的案例和教学片断分析,不仅开拓了体育学研究生国际化视野,奠定了理论基础,更为他们今后从事体育科研,进行实践教学提供了方法上的指导。

 

简介:

曾振豪博士,美国纽约市立大学布鲁克林学院运动科学系终身教授,研究生导师,国际华人体育与健康协会终身会员,华东师范大学客座教授。曾教授曾是我国优秀乒乓球运动员,本科毕业于武汉体育学院,曾就职于中山大学,硕士毕业于国家体育总局科研所,博士毕业于美国春田大学。自2003年起致力于体育课程教学研究,在体育教学风格频谱理论研究领域成果丰硕。2010年以来,曾教授在欧美体育学和教育学研究领域公开出版教材6本、专著7部,发表论文52篇;在美国和国际学术会议上作过30多场关于体育教学的主题报告。2015年,曾教授与我国体育学长江学者、华东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院长汪晓赞教授合作翻译的《体育教学风格》 (该书由世界著名教育学家,Muska Mosston and Sara Ashworth编著并授权)由中国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发行。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