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科建设 > 对外交流

【体育部】考察调研促进交流沟通 友好往来实现优势互补——华南理工大学同仁来我校交流访问

发布时间: 2018-12-29
  

   20181228日上午,华南理工大学体育学院副院长唐建倦教授一行3人来我校交流访问。参加座谈交流的我校领导有体育部主任王志修、副主任胡启林、教学办仲鹏飞、科研办郭敏刚、竞赛办段飞星、场馆中心张伟等同志。座谈交流会由胡启林同志主持。

我校体育部主任王志修同志致欢迎词。欢迎华南理工大学的同仁来我校指导工作。华南理工和我校都是直属教育部的全国重点大学,两所大学的人才培养和科研水平在全国高校居于领先优势,华南理工坐落在南方名城广州,文化底蕴深厚,四季气候宜人,是莘莘学子求学的理想之地。贵校拥有运动训练本科专业和体育学一级学科硕士点,特别贵校体育本科生的培养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

我校体育部副主任胡启林同志介绍了我校专业设置和总体布局,大学体育课程学分制改革实施情况、体育课程特色教育、步道乐跑课内外一体化建设成效、学生《国家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情况、体育课程创新以及体育场馆建设与综合利用情况。我校有93名专职体育教师,目前我校建成国家级精品视频公开课1门——《太极拳文化与功法习练》,《大学体育》精品课程荣获省级立项建设,荣获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2项,校级教研成果一等奖3项,目前我校有本科生3.68万人,大学体育教学改革与创新稳步推进。

唐建倦教授简单介绍了华南理工大学体育学院基本情况,学院下设“三系两中心一基地”:即公共体育系、竞技体育系和运动科学系;体育场馆中心、体质与健康管理中心;广东省体育产业发展研究基地。现有教职工84人,其中专任教师72人。教师中教授11人,副教授30人。我们坚持走内涵式发展道路,体育教学与改革、竞技体育齐头并进,体育专业人才培养彰显特色。我校以游泳项目作为师生健身的抓手,初步实施师生健康提升行动计划,打造体育教育创新团队。武汉理工荣获的教研成果丰硕,我们树立了榜样。

华南理工大学体育学院公共体育系主任万发达同志公共体育教学改革举措、体育俱乐部建设、场馆管理与运营情况、青少年体育培训等事宜与参会同志进行了交流。我校体育部教学办仲鹏飞同志就大学体育学分制分层教学模式实施情况、大学体育特色教育及体育课内外一体化建设成效给大家进行介绍。我校体育部竞赛办段飞星同志就体育社团管理,参加省级及国家级阳光体育比赛我校运动队成绩进行介绍。我校体育部科研办郭敏刚同志介绍了我校学科建设和科研情况。我校体育部场馆中心张伟同志就我校运动场馆规模、利用情况及管理措施进行了详细地讲解。

座谈会后我校体育部主任王志修、副主任胡启林同志陪同来宾考察了我校体育场馆。双方表示,希望今后两校继续进一步加强交流沟通和友好往来,加强合作,相互借鉴先进经验,并肩携手共同进步、共同发展,实现双方教学经验和科研成果优势互补,共同促进两校体育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地发展,促进高校创新人才的培养。(体育部教学办 供稿)











附件: